1/18/2008

結冰的冬晨


這個冬天西雅圖的雪不多。幾天前的傍晚,下了一場雨與sleet(也許在夜裡還飄了雪?),隔天起床的時候發現門口的草地全白了,草葉上結了一層冰。對於冰雪不太有能力應付的西雅圖,在這樣的一個早上,大家互道早安的方式是“今早上班/上學沒有問題吧?“。在看了好一陣子色調偏紅的沙漠景觀後,中場休息換換口味,來看看結冰的西雅圖。

眼前的景象,看起來比較像是昨夜的降雨在溫度忽然降到冰點以下後水氣的結冰,而非殘雪,踩上前去沙沙作響,很有刨冰的味道。

社區裡全年綠的植物葉上佈滿了昨夜的冰雪。

它們不甚起眼的小花,也覆上一層薄冰。這樣的低溫肆虐,這些植物真的受得了嗎?

照片中的不是欲滴的水珠,而是將時空瞬間凝結的冰珠。在這個很冬天的場景裡,因為那很久不見的綠,讓我似乎從那冰的世界裡看到春天的曙光。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聖誕大猜謎解答

標籤:

4 Comments:

At 1/19/2008 01:2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仔細看你post文章與照片的時間,幾乎都在凌晨的十二點左右,看得出來真是一個有恆心與毅力的部落客,不容易ㄟ。

 
At 1/19/2008 12: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超美
趕快叫我的同事和朋友看

 
At 1/19/2008 12:40: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冰上的那片紅葉, 好美......

 
At 1/19/2008 03: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K Lin,
看得真仔細啊∼只是想把寫好的文章在一天之始貼出,這樣隔天一早大家都可以有新文章讀。的確要有一點瘋狂才行。不過看到自己的“作品“實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這樣才持續的下去。

To 阿芳,
感謝宣傳!:)

To Min-Chun,
很驚訝,這樣一片紅葉從去年秋天一直保持到今年的冰雪天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