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布萊斯峽谷景觀道路

IMG_0247
面積不大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呈南北走向,園區內有條16英里長的景觀道路貫穿。在景觀道路北端、魔法般的布萊斯環形劇場內漫遊一個上午後,我們繼續開車探訪景觀道路剩下的景點(都在路邊)。由於峽谷面東,我們決定直接開往景觀道路的終點,再一路玩回來。如此一來,所有的眺望點都會在我們的右手邊。

第一站,是整個園區的最高點、海拔超過二千七百公尺的Rainbow Point和Yovimpa Point。這裡的視野極佳,可以一路眺望到南邊的亞歷桑納州境內。只是......冷啊!
IMG_0253
但與之前美到超現實的布萊斯環形劇場石柱群相比,似乎少了一點可看性。
IMG_0255
這一帶的奇特石柱較少,而是由大片的峭壁所取代。
IMG_0268
景觀道路上,也有座天然石橋。不過在見過世界上最大的石橋Rainbow Bridge之後,這個實在有點小兒科。
IMG_0272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個國家公園了,即使最美的地方是布萊斯環形劇場,不真的親自走過每個景點還是說不過去。所以如果時間有限,還是把寶貴的時間全部花在布萊斯環形劇場吧!那裡的奇特景觀,絕對是讓人畢生難忘的。

也算題外話:每天卯起來寫景寫遊記實在是件蠻噁心的事,但是實在不吐不快。總是覺得該把它們寫到一段落,才能move on啊!好在科羅拉多高原之行,終於快要孵完了......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是JY將我的部落格介紹給他實驗室的美國同事。他同事與他老婆,為了讀我的文章而讓Google來翻譯。我很好奇翻出來會是什麼模樣。結果蔚藍手札被翻成“Letters Blue“,這還說得過去。但文章本身根本就不知在翻什麼,文法和文意都不太對啊!不知他們夫妻倆到底讀不讀得懂?目前聽到的結論是,照片很棒......即使是如此,我大概不會為了這樣而改以英文寫文章或是雙語並行。So, sorry for those who cannot read traditional Chinese!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走入奇岩花園—Navajo Loop & Queens Garden Trai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