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曲折水道探密—Cathedral Canyon

IMG_0360
探訪完神聖的Rainbow Bridge後,看看還有時間,船長繼續帶領我們前往另一個side canyon尋幽攬勝。它的名字叫做主教堂峽谷(Cathedral Canyon),就位於Bridge Canyon隔壁。
IMG_0370
Cathedral Canyon的水道比Bridge Canyon更為狹窄,兩旁都是垂直的石壁。當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天氣依舊陰霾。
IMG_0380
一路深入,寬度越來越窄。眾人驚呼,這樣真的過得去嗎?只見船長熟練地將遊船駛入,一點問題也沒有。
IMG_0385
穿過了一個窄谷,又來到另一個。此時我們都對船長深具信心,就看他如何操控船隻吧!
IMG_0399
照例,需要比例尺才能驗證水道的寬度。我站在船頭甲板上,這個水道不比我們的船寬多少。
IMG_0409
這麼窄的水道,船長似乎仍有繼續前進之意。隨船的工作人員,此時不再述說流傳於Glen Canyon上的奇聞逸事,而是播放起原住民的吹笛音樂。此情此景,真是太有氣氛了呀!
IMG_0404
如一線天般的峽谷,我們的船已經被兩岸岩壁緊緊擁抱,看來只能到此為止了。
IMG_0398
長得像演員查理辛的船長Doug出來接受大家歡呼。如果要我們自己開著Houseboat,大概不可能像如入無人之境地來到這峽谷深處吧!
IMG_0402
船長說,這裡也是原住民的聖地之一,我們必須獻祭表達敬意。祭品,是船長手中的一顆蘋果。
IMG_0406
Doug將蘋果放在石壁凸起處後,將船緩緩駛離這狹窄的水道。
IMG_0412
說也奇怪,當我們奉獻了蘋果之後天就放晴了,滿天烏雲迅速散去。還是有陽光照耀的峽谷比較美麗。從那之後,一整個下午都是好天氣,讓我有幸拍下“水石之間“那篇文章的照片。
IMG_0424
也因為陽光露臉,讓我們有機會再看看藍天下的Cathedral Canyon風光。
IMG_0440
在峽谷中,有片岩壁上長有一排植物,有如懸掛於崖邊,這稱為Hanging Garden。在夏天,顏色應該更綠,還有可能開花,那就會是名副其實的懸掛花園。
IMG_0444
Cathedral Canyon中有如蘑菇的奇岩。
IMG_0449
Cathedral Canyon快要與Glen Canyon主河道交會處。
IMG_0457
Glen Canyon,不管是主河道水天一色的景致,還是side canyons的曲折水道,都十分引人入勝,處處都是驚奇。而那居住在這水石之間的印第安神靈,似乎在冥冥之中主宰著這塊土地,讓人對此地更添敬畏之情。這一天下來的視覺與心靈饗宴,真的叫人大呼過癮。你問我這一趟值得嗎(船票如此貴)?我只能說,美景無價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彩虹變成的石橋—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