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7

西雅圖植物園的杜鵑大道

IMG_0024
每年西雅圖當櫻花鬱金香花季結束,時序進入四、五月間,就到了植物園中杜鵑花大道上場的時候了。回到西雅圖已接近杜鵑花季尾巴,在晴朗的一天下班後帶著相機直奔植物園,為花兒們留下今年的倩影。
IMG_0002
其實每年五月,也是紫藤花開的季節。這種飄著宜人清香的紫花串,為身處其中的人們帶來一天的好心情。在西雅圖,除了Sand Point Village一家咖啡店外有紫藤之外,另外我還知道的地方就是植物園的遊客中心迴廊。常常想,如果將來有一天有棟附院子的房子,一定要種紫藤。在紫藤飄香下喝茶、看書,一定很有氣質。
IMG_0028
雖然最近直到九點才天黑,植物園裡的杜鵑大道在傍晚已經曬不進陽光。努力抑制沒有陽光就不愛拍照的心情,即使純賞花也不錯。想起大學母校春天會為滿校園盛開的杜鵑舉行杜鵑花節,當年走在杜鵑與大王椰子樹下都會一邊欣賞情侶們以掉落的杜鵑花排的字,杜鵑花也是台北市的市花,但它從來就不是我的最愛。總覺得校園裡的白色或粉色杜鵑,看起來就像被路人隨手亂丟的衛生紙一樣。
IMG_0052
來到西雅圖後,發現這個城市不僅櫻花多,杜鵑花也不少。看種類,比較像是台灣高山杜鵑,會開成一球一球的。
IMG_0027
而且除了印象中固有的紅、粉紅和白色之外,還多了黃色和紫色的品種。花朵有大的像口碗的,也有小如星辰的。
IMG_0022
只是,我捉不住它們的神情,不知如何捕捉它們的美。
DSCF0036
有陽光的角落,那紅花竟把綠葉襯托出螢光綠的顏色。
DSCF0015
還有正含苞待放的。
DSCF0017
這球多張開了一點。
IMG_0039
杜鵑花應該是沒有香味的,但走在杜鵑大道上,卻不斷聞到舒服的花香。原來,是這個季節盛開的紫丁香(Lilac)的味道。如果我有自己的院子,一定也要種棵紫丁香來聞香!
IMG_0035
回台灣前還在開花的楓樹,現在都結了翅果。長著翅膀的果實,即將隨風翱翔到何方?
IMG_0043
走到步道中段,一棵開著像小鈴鐺的大樹,撒落了一地浪漫的白花。
IMG_0056
IMG_0057
由此鑽入林中,偶爾撒下的陽光,將葉子照的發亮。
IMG_0036
西雅圖植物園和一水之隔的聯合灣自然區,就像城市裡的祕密基地一樣,充滿生機和四季變化,不管何時都帶給人無限的驚喜。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2007 U District Street Fair

標籤:

2 Comments:

At 5/25/2007 08:4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杜鵑真的不太容易拍
好像用肉眼從遠處看那一大叢最漂亮
而且這季節蜜蜂好多
我去年在這裡的杜鵑花園拍到後來在跳乩童躲蜜蜂:p

 
At 5/26/2007 12: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的確,杜鵑大概只能遠遠地欣賞,近看實在不太行。我那天也想拍花裡的蜜蜂,只是牠們速度好快,都來不及捕捉。除了蜜蜂外,也一路聽到許多蜂鳥的歌唱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