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7

From Sand Point to Redmond—單車、美酒與逛街之旅

IMG_0008
上回與BlueYacht和小玲一同從我家附近的Burke-Gilman Trail騎到華盛頓湖北端的Kenmore,匆匆一瞥風光優美的Sammamish River Trail開頭後,就念念不忘一定要再回來騎完全程10英里的Sammamish River Trail,到其終點的Redmond。看看地圖,Redmond可是跨越華盛頓湖,位於我家社區所在的Sand Point的正西方。平常去Redmond,都是開車走520浮橋過湖,總要花個20多分鐘才會到。這回沿著華盛頓湖西北岸先往北騎,再沿著Sammamish River南下Redmond,繞這麼大一圈,算算路程大約單程20英里(32公里),來回要騎上60公里,我真的行嗎?

趁著美國國殤日(Memorial Day)的三天假期,JY與我決定選個微寒的陰天,來試試這條路線。東摸摸西摸摸後,我們在早上11點騎出家門。當我們騎到上次回頭的405高速公路旁後,之後就是全新的行程了。一如預期,Sammamish River Trail如其名,還是沿著Sammamish River前行,一路是宜人的河岸風光,沿途有許多照片中十足歐洲味的大樹。
IMG_0021
平坦的步道,騎起來相當輕鬆。一路上的單車騎士不少,還有許多是像這樣拖著載小孩小車的。爸媽既可騎車健身,又可將小小孩帶著跑,不用託人照顧。很好奇,坐在那小車裡的滋味不知如何?會不會顛簸?會不會暈車啊?
wood
這一段步道,與405高速公路齊頭並進了一陣後,便來到一個公園。公園裡有些雕塑,這一個特別吸引人。看它一面是條鮭魚,一面卻像個刻著人臉的月亮呢!
IMG_0013
在風景明媚的河邊跑了5英里後,時間已到中午,我的肚子也在抗議要飯吃了。而好巧不巧的,這時河對岸出現了一家啤酒工廠Redhook Ale Brewery,就到那裡找飯吃吧!問了門口引導的小弟,他說工廠內有家Pub,有提供午餐。太好了,不然要我再騎5英里到Redmond,可能會在半路昏倒。來到Pub門口,第一次看到有一區專門給腳踏車停車的地方,而且已經停的滿滿了。看來,來此解決午餐問題的單車族還不少。
IMG_0011
Pub裡空間很大,而且沒有煙味。雖是以喝酒為主的地方,看來歡迎闔家光臨。如果不喝酒不用餐,還可以參觀啤酒工廠。
IMG_0012
餐廳裡果然滿滿都是人,一身騎車勁裝的人還真不少。從窗子往外望,屋外滿是綠意。
IMG_0009
既然來到啤酒廠,當然要點兩杯啤酒嚐嚐囉!我點的是左邊那杯Blonde Ale,JY的是右邊顏色較深的旗艦Ale ESB。JY與我都不太會品酒,我覺得金黃色的Blonde Ale喝起來很順口,蠻合我的口味的。在運動過後來杯爽口的啤酒,真是一大樂事啊!至於下酒的午餐,我們則點了鮭魚和德國香腸三明治。對於已經饑腸轆轆的我們來說,什麼都好吃。尤其是美國的德國香腸常常太鹹的問題沒有出現,令人相當滿意。環顧整屋的人,不知這樣又吃又喝,剛剛騎車消耗掉熱量的人們,會不會有白做工的感覺?
IMG_0028
看看後來在戶外用品店REI牆上掛的單車地圖,原來這一區還有不少的酒莊。我們非酒國中人,不然可以一探呢!就在酒莊和啤酒工廠附近,則是十足農場景象。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有可以滾動灑水的長串輪子。
IMG_0024
由此往南騎到底,則會抵達Redmond這個微軟總公司所在的新興城市。步道終點,是Marymoor公園。我們曾在去年來這個大公園欣賞太陽馬戲團的表演。不然,可以從步道岔出去,來到Redmond Town Center購物中心。這個看起來很新穎的購物中心,也是所有美國購物中心看得到的店都有。唯二比較吸引人的,是REI在這邊有一家分店,另外我們還發現一家Boardgame專賣店。這天,這個購物中心旁還有個週末市集。騎了大半天車,當然很想停車逛逛。先牽著車逛逛白帳篷下賣著鮮花、農產品和手工藝品的市集,之後索性鎖了車,到永遠不會逛膩的REI去!JY與我兩個熱愛戶外活動的人,每次逛REI都會忘了時間。即使沒特別要買什麼東西,逛逛也爽啊!天氣逐漸進入夏天,購物中心的噴水池,成了孩子戲水的所在,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IMG_0038
逛完REI,其他的店對我們沒多大吸引力,何況還有回程的20英里要騎,還是趁早上路吧!很期待看到今年新生小鵝的我,在回程的步道邊,也遇上了幾群不同時間孵出來的加拿大鵝。這家子的組成比較有趣,有四隻大鵝和三隻小鵝,小鵝身上還依稀可見黃毛。不知那四隻大鵝有什麼關係?
IMG_0032"
這家子比較“正常“,是爸媽鵝加上一大群小鵝。雖說是“小鵝“,可比前一群小鵝大多了,黃毛已消失,一身灰撲撲正在“轉大人“的模樣。
IMG_0041
騎完Sammamish River Trail後,又再度接回Burke-Gilman Trail,我們在Lake Forest Park社區中心停車休息喝杯咖啡。這個社區中心位在一個小型購物區域中,二樓有家我很愛的大型新/二手書店Third Place Book。在這個樓層,一邊是美食廣場,一邊就是這個書店。除此之外,還有個地上版的西洋棋,每個木製棋子大概有一個人的小腿高,非常可愛。這個書店,除了賣書,也可以買書。下回可以把不會再看的書拿來這裡賣掉。我喜歡這個書店的原因,是可以尋寶。依主題分類的擺設,讓人可以很容易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書。新舊書籍並列,同一本書可以找到新書和二手書。而這些二手書,大概只賣原價的一半。像我這天,就找到二本全彩銅板紙印刷的書,一本是北美水鳥照片圖鑑,一本是全世界賞鯨手冊,雖是二手的,卻像全新的一樣。用半價買下來,真是物超所值。附帶一題,那本賞鯨手冊,還有介紹台灣的賞鯨活動,果然很詳細呢!

我又在這樣的大寶庫逛的忘了時間,才在JY催促之下,啟程騎最後的6英里回家。這樣的單車之旅,真的十分推薦。既有運動到,還喝了小酒、逛了小街,沿途的風景極佳,所有的休息站的位置又恰到好處,所有的需求都有被照顧到。如此消磨一天,十分愜意。雖然騎了60公里,但沒有累得像條狗的感覺。也許每天騎車上下班的關係,這天雖騎了長距離,隔天醒來腳卻完全沒有酸痛。完美啊!想要在週末既運動又逛街加喝酒的人,一定要來趟這樣的旅程。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春末夏初是黃花開的季節

標籤:

12 Comments:

At 5/31/2007 05:37:00 上午, Blogger CY said...

I didn't see my previous comment on TW's blog, so I am going to repeat again.

In response to TW's request, Auntie CY is here!

This trip sounds perfect to me!

Next time when I visit you guys in Seattle, this trip will be on top of my to-do list!

Hint, hint!!

 
At 5/31/2007 10: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你們真的好厲害喔!!!! 60公里耶~~~ 當我看到你寫 redhook beer, 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遠, 我和BlueYacht常去那裏的酒莊, 可是光開車就要一段時間呢, 你們真的很棒!!
這個單車之旅真的很充實, 下次希望也能跟到!

 
At 5/31/2007 10:38:00 上午, Blogger LVCHEN said...

看你的網誌真的好舒服
這個long weekend 在家沒有出去,看到這樣認真規劃的優閒週末真的好羨慕喔。

 
At 5/31/2007 12:02:00 下午, Blogger BlueYacht said...

真棒, 你們可以環湖一周了!

 
At 5/31/2007 09: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讚喔!我和Louis現在也很喜歡利用時間去走trail,可惜我腳踏車騎的不好,不然可以效法你們度週末的方式。

 
At 6/01/2007 12:5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ear Chi-Ying,
歡迎光臨,終於讓我等到妳了啊!
下次妳來西雅圖,當然要拖著妳來這裡喝酒。除了啤酒之外,還有好幾家酒莊任妳挑呢!為了消耗喝酒的熱量,我們會先為妳租一部腳踏車的。

To Didi,
下次妳來西雅圖,我們一起來騎一圈吧!其實如果邊騎邊玩,是不會太累的呢!

To LVCHEN,
沒出去玩啊?真是太可惜了。希望妳住的地方也也類似的步道可去!

To Blueyacht,
如何,一起來環湖吧!現在我比較有信心了。

To MochiMama,
慢慢騎,慢慢訓練,也可以享受騎車的樂趣。當年在Ann Arbor,我們也是每天騎車上學,有時也會騎出城到處晃晃。真的很好玩喔!

 
At 6/01/2007 04:12:00 上午, Blogger LuKerr said...

怎麼覺得那個Redmond Town Center購物中心看起來好眼熟,1998年夏天似乎曾經坐在那幾張椅子那裡看人. 那時候去找一個在唸UW的朋友,沒想到一轉眼都快時年了呢... 可怕啊!

 
At 6/01/2007 11:2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要再提時間了!我也覺得很可怕呀!

 
At 6/08/2007 04: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這樣愜意的騎車行程真是棒,
我每次在阿伯客氣騎車都好像在拼命,
眼睛不時要注意時速表上的數字,
除了短暫的喝水之外也幾乎沒有休息,
有機會也要體驗一下愜意的單車、美酒加逛街之旅啊。

 
At 6/09/2007 03:0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差點忘了回這一篇。

我大概沒有能力像你一樣呢!只是裝得很專業,但是心裡比較想要的是像這樣可以騎車又吃喝玩樂的愜意之旅。

 
At 8/19/2009 09:23:00 上午, Blogger vv said...

让人很舒服的blog。原来西雅图的美需要用心去发现。

 
At 8/20/2009 12: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對我來說,西雅圖處處皆美,讓人想念不已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