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7

擾人清夢的Northern Flicker

IMG_0002
有個週末清晨,還在享受不需擔心幾點要起床的我,被一陣巨大的金屬敲擊聲嚇醒,看看手錶才五點半,是誰這麼可惡一大清早擾人清夢的啊?決定下床尋找罪魁禍首。那一陣又一陣的敲擊聲,聽起來好近好近,似乎就在床鋪上方的屋頂。從窗戶往上望,果然被我找到該吊起來毒打一頓的傢伙。牠,就是Northern Flicker!這種常在地上找東西吃的啄木鳥,不知從幾何時喜歡利用人類的電線桿和路燈罩(或是今早的屋頂)當成是樹幹,狂敲猛打來宣示領域。這算是一種學習行為嗎?總之,我住的社區裡因此常會傳來此起彼落的“喀喀喀喀喀“金屬敲擊聲。
IMG_0002-2
一天下午,終於被我拍到證據。一聽到金屬敲擊聲,就拿著相機四處張望。尋聲望去,果然在一百公尺遠外的一根路燈上,發現一隻Northern Flicker。看那擦著胭脂的壞鳥,正高踞路燈罩上左顧右盼呢!
DSCF0015
而這愛吵人的鳥兒,對我家的野鳥餵食器也情有獨鍾。本來該在地上覓食的牠,會以如此奇怪的姿勢掛在餵食器上。有時一早拉開窗簾,就看到牠以這個怪模樣盤據在窗上,還會猛嚇一跳呢!現在,只要聽到後門傳來奇怪的聲響,大概就知道牠又來了。

好吧,妥協一下,來吃飯可以,希望你不要再在清晨打擾我們的睡眠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拜訪我家的新鳥種—American Goldfinch

標籤:

4 Comments:

At 5/27/2007 12:39: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路燈上好像看起來沒有很大隻, 但掛在你家餵食器上就感覺好可怕啊~~~

 
At 5/27/2007 03: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不是悅耳的鳥叫聲 不過能被鳥叫吵醒應該要比被喇叭聲叫醒好了
家門口就有這麼多鳥來拜訪 真好

 
At 5/27/2007 02:00:00 下午, Blogger hstw said...

雖然有鳥叫聲聽的感覺很好
但是被叫起床很.......
也被我家的鸚鵡吵起來過
牠只在飼料沒了的時候狂叫 =.=

 
At 5/28/2007 12: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真的很大隻!每次來我家吃飯就驚天動地。可怕是對的形容詞。

To Ross,
在這樣的環境生活,真的很“幸福“!如果少敲一點,會更幸福!

To Hsien-Yi,
牠不是用叫的,而是在屋頂猛敲!也許,牠是要叫我起床,在餵食器添加葵花籽給牠當早餐也說不定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