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手風琴之夢—一個學科學大男孩的第一次手風琴音樂會

IMG_0209
這趟回安亞伯的探親懷舊之旅,得知我親愛的手風琴學弟在自學阿根廷手風琴四年後,將要在這個星期四(五月二十二日)晚上八點在安亞伯的Kerrytown Concert House與他的音樂家朋友舉行一場手風琴音樂會。
IMG_0204
關於學弟與他手中這把穿越千山萬水而來的古董級手風琴的曲折故事,我已經寫在“ Piazzolla與手風琴學弟的探戈新世界“一文之中,在此不再贅述。只想說,他從一個完全不會彈這個極為難學樂器的留學生,只有拿到琴後的第一個寒假到阿根廷拜師學琴,經過四年的自行摸索後,成長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開音樂會的台灣籍手風琴家,怎能不叫做學姊又目睹這整段艱辛過程的我感動不已呢!而他,現在的“正職“依舊是個被老闆壓榨的UM神經科學博士班研究生。能夠在緊湊的研究生活中,擠出時間來練琴,更是不簡單。
IMG_0210
由於學弟扎實的音樂底子(鋼琴與小提琴),他的這場音樂會曲目涵蓋古今,從巴哈、布拉姆斯、蕭邦到皮亞佐拉,有個人獨奏和與其他樂器搭配重奏,應該會是場精彩絕倫的演出。很可惜的是,我在他開音樂會的當天已經離開安亞伯,置身黃石國家公園的荒野之中,只能央求學弟在家表演獨奏部份的曲目給我欣賞。在聆聽的當下,我激動地想掉眼淚。是怎樣的熱情與意志力,能夠讓他進步這麼多呢!
IMG_0220
所以,這是一場學科學的大男孩與手風琴音樂的愛戀歷程,不管你認識不認識他,絕對會被他的琴聲所打動。這是一場免費的音樂會,地點在觀眾與表演者能夠近距離交流的Kerrytown Concert House。四歲的學琴成果,誠心推薦給大家。希望住在安亞伯以及密西根東南部的朋友們,能夠前往捧場!

05/22/08 8:00 PM
Kerrytown Concert House
415 North Fourth Avenue
Ann Arbor, MI 48104

藝文手札上一篇“進入太陽馬戲團的世界,飛翔—Corteo

標籤:

4 Comments:

At 5/22/2008 12:2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手風琴真是很好聽的樂器
這個學弟的尋夢過程真特別!

 
At 5/23/2008 11: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went to the conert tonight and was deeply moved by the wonderful music. It was just great!

 
At 5/26/2008 09:06: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這個樂器真的太特別了,這果然是要像妳學弟這種精神才能練得好。
順著妳的推薦上youtube聽了一些曲子,雖然沒聽過Piazzolla這個人,不過有一些曲子卻是耳熟能詳的!!不錯的風格

 
At 5/28/2008 01: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我很喜歡阿根廷手風琴的音色,很感謝學弟讓我更認識這個樂器和它的音樂。

To Somebody,
I am so glad to share my friend's love of music and get more people to his concert!

To Ross,
我真的很愛Piazzolla的音樂,更高興多了這個個人化的經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