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8

時差中的晨間皇家公園鳥漫步(下)

IMG_0368 天才微微亮就踏進肯辛頓公園,決定先走去水邊找水鳥,牠們的體型和大方程度,比較適合弱光時刻。 IMG_0028 第一站,先來到Round Pond。果然,已經以歐洲為家的Egyptian Goose正站在池邊熱機中。 IMG_0404 Bar-headed Goose其實也是外來種,但可以飛越喜馬拉雅山的牠們是我最喜歡的雁鵝。 IMG_0380 歐洲原生種的Greylag Goose當然不會少。 IMG_0373 另一個外來種雁鵝是我們的老朋友Canada Goose。 IMG_0192 想到上星期看到一個網路漫畫,說又能飛、又能跑、又能游的動物只有雁鴨,可說是動物界的超級英雄。
 IMG_0407
肯辛頓公園與海德公園間的長形湖泊The Serpentine,還是有游泳區Serpentine Lido。若不怕低溫,而且想體驗跟鴨鵝一起游泳的樂趣,可別錯過這裡。 IMG_0037 池塘裡,也有各種鴨。 IMG_0057 八月中,Mallard的新生代已經快跟媽媽一樣大了。 IMG_0130 來到The Serpentine,則發現Tufted Duck母鳥, IMG_0158 以及她的一群小鴨。 IMG_0398 每回來歐洲,都一定會遇到被我笑說留著金正恩髮型的Great Crested Grebe。 IMG_0116
牠的花花小孩可愛多了。
 IMG_0176
有著紅頭的Pochard很好認。 IMG_0179 Red-crested Pochard嚴格來說算是新種,因為第一次見到是在香港九龍公園大鳥龍內人工圈養的。 IMG_0196 丑角般的Eurasian Coot游過水面。 IMG_0224 像史前動物的Great Cormorant大概在等待太陽出來好曬翅膀。 IMG_0163
一個蘿蔔一個坑的Black-headed Gull也在晨間理毛中。鳥種早點名後,天大亮,博物館也開門了,那就繼續我們的倫敦探索之旅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時差中的晨間皇家公園鳥漫步(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