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8

時差中的晨間皇家公園鳥漫步(上)

IMG_0208 英國與台灣時差七小時,抵達倫敦的第一天當然是半夜三點就起床了。撐到天微亮,背起望遠鏡和相機步行到肯辛頓公園與海德公園找鳥去。 IMG_0018 才剛走進肯辛頓公園,迎接我們的是兩年前在哥本哈根認識的大型鴿子Wood Pigeon。牠們在倫敦的數量很多,常在我們下榻的studio窗前踱步,擔心會不會不小心飛進房內呢! IMG_0073 天才剛亮,大多時候只聽見鳥囀而不見其影。也因此發現European Robin的歌聲很悅耳,個性也還算大方。
 IMG_0088
走到亞伯特紀念碑時,注意到一隻紅色的中型鳥在此巡弋。 IMG_0095 原來是隻Kestrel。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與牠距離最近的一次。 IMG_0109 IMG_0233 IMG_0273 在倫敦遇見的第一隻新種,是Song Thrush。牠們主要分布於歐洲,在英國算是公園常見的鶇。 IMG_0290 第二隻新種比較出乎我意料,Rose-ringed parakeet原本該生存於印度次大陸與非洲地區,卻因為被當成寵物飼養而逸逃。在倫敦的各大公園常可見到有著細長尾羽的牠們從頭頂飛過。 IMG_0351 第三隻新種則正常多了,Long-tailed Tit在世界分布極廣,從東亞到歐洲的溫帶地區都可見到牠們的身影。 IMG_0328 與Long-tailed Tit一起形成覓食集團的,還有Great Tit。 IMG_0321 以及Blue Tit。
 IMG_0302
身形更迷你的Willow Warbler,也跟牠們一起出現在樹梢。 IMG_0411
不怕人的Carrion Crow,則在露天咖啡座區等待免費的早餐。牠也是歐亞皆有分布的烏鴉,去年在日本第一次相遇。
 IMG_0219
這個早晨天氣有點陰,但陸鳥鳥種算是小有收穫。除了鳥兒外,肥肥的外來種Grey Squirrel也不時可見。牠們的引入嚴重影響到原生Red Squirrel的生存。現在在英格蘭已經很難發現Red Squirrel的蹤影。

下一篇,來看看在公園水池中優游的水鳥們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以St James's Park為家的鳥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