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8

帝國榮光—Palace of Westminster

IMG_0283 來到西敏寺所在的Westminster區,當然不能錯過與它一街之隔、位於泰晤士河畔且是英國政治中樞所在的國會大廈(Palace of Westminster)了。 IMG_2594
國會大廈的現址自1016年至1512年間,原本是英格蘭君王的宮殿。從16世紀至今,則轉變為英國國會的所在。在經歷過19世紀的大火後,現在的哥德復興式(Gothic Revival) 宏偉建築,為1840年重建的產物。 IMG_0270 也許因為英國為一君主立憲國家,眼前這座可說是真正英國權力核心所在的建築外觀比白金漢宮華麗得多。
 IMG_0276
不僅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到此一遊導致十分擁擠,最近這幾年也成了恐怖攻擊的目標。去年三月,有恐怖份子在國會大廈前的Westminster Bridge上開車衝撞造成行人傷亡。就在我們抵達倫敦的當天,又再度發生恐怖份子在國會大廈前開車衝撞的事件。可想而知,這一帶氣氛高度緊張戒備森嚴,不僅有警車與騎馬的警察巡邏,空中也有直升機隨時監視。 IMG_0142
要不是為了欣賞這棟建築一眼,我其實很不想到這裡走動。 IMG_0291 東西向的國會大廈,要有好的光線得看對時間來。 IMG_0286 停留倫敦時間,經過這裡的幾次只有一個下午的某個瞬間有陽光。 IMG_0293
有了陽光的加持,國會大廈顯得更加恢弘,讓人遙想過去的帝國榮光。 IMG_0288
也許就是因為它的兩面被泰晤士河與西敏寺包夾缺乏緩衝腹地,讓這裡的維安困難許多。 IMG_0063 想要找機會欣賞面河這面有光線的時候,可惜來了兩次都未能如願。而且不管哪次來,Westminster Bridge上都塞滿了自拍的遊客,實在是太擁擠了。 IMG_0069 在國會大廈旁,還聳立著建於1859年、新哥德(neo-gothic)風格的Elizabeth Tower。塔頂四面,正是倫敦地標大笨鐘(Big Ben)。可惜這座高96公尺的塔自去年開始整修,只剩下鍾面露出而已。
 IMG_0002
見不到大笨鐘本尊,那就以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前、製於1892年的小笨鐘(Little Ben)代替好了。它是大笨鐘的縮小版,但顏色從金黃色改成黑色。維多利亞車站是這回我們進出倫敦的門戶,能夠在此與小笨鐘相遇,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西敏寺的祕密花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