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8

康斯特勃鄉間健行趣—優遊River Stour

IMG_0308 探訪完恬靜的Dedham後,我們走向村落的另一頭,往Flatford的方向而去。 IMG_0268 步道的起點在Dedham Hall牧場附近,這裡羊角造型奇特的黑羊吸引我停下腳步。為了拍攝我往柵欄靠近,突然腳踝一陣刺痛,卻看不出哪種植物有刺讓我這麼不舒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英國鄉間有許多異株蕁麻(stinging nettle),尤其愛長在步道旁或是柵門附近,它們就是造成我們皮膚極度不適的罪魁禍首。一旦會認後,就會發現它們無處不在。所以在英國鄉間健行,最好穿著長褲。 IMG_3667
接下來這一段路首先先穿過一段綠色隧道。 IMG_3671 鑽出魔法森林般的綠色隧道後,就是一路沿著River Stour河岸往東走,可以好好欣賞這條充滿田園風情的溪流。
 IMG_0273
河岸偶有造型優美的大樹。 IMG_0278 它們讓這段路走來心情大好。而且在痛心台灣許多野溪都被「整治」成失去自然河岸的三面光模樣時,看到這樣一條保持原始面貌的河流實在是太感動了。 IMG_0282 Dedham與Flatford中點,有座Fen Bridge木橋。 IMG_3683 這裡也是從Flaftord出發的電動遊船回頭處。 IMG_0297 不管是Rowing boat或是電動遊船,都跟這樣的景致十分搭配,讓人畫性大發。 IMG_0307 河面上有絡繹不絕的Rowing boat,讓我倆看了充滿划船的興趣。 IMG_0317
所以抵達Flatford後,我們當然衝去Bridge Cottage旁的租船處租了一艘。 IMG_0339 從美國培養出划canoe和kayak的興趣,只要有機會都會划上一遭,之前曾在荷蘭的烏特勒支羊角村,以及挪威的Geiranger峽灣划過操控容易的kayak。倒著划槳的rowing boat倒是初體驗。船家當然是優待女性,對著我說「Madam,請先坐上船後方最羅曼蒂克的座位,由先生負責操舟吧」。對我們來說,這船可一點也不好划,倒著划不太容易保持正確的行進方向,因為不習慣老是要撞樹呢! IMG_0326 本來想要一路划到Dedham再回來,結果到Fen Bridge就決定回頭。 IMG_0338 即使如此,madam我還是樂於從河面上欣賞River Stour的風光。 IMG_0351 只是苦了船伕JY了! IMG_0322 途中,遇到一群在河邊休息的Canada geese。這種源自北美的雁鵝是我們的老朋友,不知被引入歐洲後是否還會南北遷徙呢? IMG_0359 這樣的畫面,讓我聯想到法國印象派的許多畫作。 IMG_0361 途中遇到電動遊船多回,不管是自己划還是搭遊船,能夠徜徉一條清澈的溪流實在是一個暢快的經驗。

花了一整天探索康斯特勃鄉間,靠走路與划船親近當年觸動大師心靈的風景,這個因為看了BBC節目所引發的小旅行,真是太令人難忘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康斯特勃鄉間健行趣—Flatford to Dedham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