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0

划進時光隧道—烏特勒支運河泛舟

IMG_0227
會議的最後一天到下午三點,演講一結束,我們直奔RAI車站,轉了兩次車往荷蘭中部有運河和主教堂風光的古城烏特勒支(Utrecht)而去。
DSCN6041
沿著烏特勒支最有名古運河(Oudegracht)漫步的時候,發現有一對男女悠閒地在運河上划著kayak。之前在布魯日和阿姆斯特丹都是乘遊船遊覽城市水上風光的我們,當然想一償自己泛舟遊古城的癮。一路”跟蹤”那對泛舟客,終於找到在古運河北端的租船處。
IMG_0240
在荷蘭租船真的很隨性,不押證件、不先扣錢也不怕你攜船潛逃,填好個人基本資料就把船給你,連救身衣都不必穿。
IMG_0157
基本上,南北貫穿烏特勒支古城區有建於十世紀的古運河、十四世紀的新運河(Nieuwegracht)和十二世紀的城外運河(Stadsbuitengracht)三條運河。選兩條划一圈大約歷時一小時。聽了租船處工作人員的解說之後,我們就划著雙人座kayak出發囉!
IMG_0160
開頭這一段,看起來比較接近新興住宅區。
IMG_0162
河面寬廣,兩旁綠蔭不斷。
IMG_0172
比起搭遊船,
IMG_0170
自己操舟的感覺,更自由暢快。
IMG_0176
本來,我們打算划新運河南下,再轉舊運河北上進入古城精華區。沒想到新運河的入口太過不起眼,竟被我們當成小水溝出口錯過,而直接划進河面遼闊的城外運河。難怪一路都沒見到古建築,JY也直嚷著有沒有迷途啊!等到我們發現新運河南口時,才發現問題所在。也因為如此,當我們見到舊運河入口時,就不會再把它當成小水溝出口,而勇敢划了進去。
IMG_0178
划過窄小的舊運河南口,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眼前的景象很像划進了一座秘密花園。
IMG_0182
運河旁的建築頗有年代,照片裡的這棟磚房標著1887年。
IMG_0184
跟阿姆斯特丹不一樣的,是烏特勒支運河旁的建築幾乎與水面同高。過去,這些建築多為倉庫。現在,則搖身一變成了商店和餐廳。
IMG_0186
靜靜地划過,深怕偷窺了居民悠閒的生活。
IMG_0201
神奇的是,腹地不大的運河岸,竟然還種有大樹。
IMG_0205
越往北行,越靠近古城中心。
IMG_0211
彩色運河屋,讓我有到威尼斯旅行的錯覺。
IMG_0214
途中,可以見到全荷蘭最高(112.5公尺)的主教塔。
IMG_0220
划一圈下來,真的可以見證烏特勒支的歷史。
IMG_0228
不會划獨木舟也不想搭遊船的,可以嘗試踩踩船,只是速度更慢。
IMG_0234
再往前,就會來到餐廳林立的鬧區地帶。
IMG_0232
高朋滿座的各色料理餐廳,露天座位就在運河邊。我們一路北划,一邊物色等一下晚餐的地點。
IMG_0200
划過餐廳區不久,就回到租船處。離開美國後就沒划過kayak的我們,沒想到再划船,竟然會是在一座荷蘭古城如此特別的場景。划kayak遊古城,也就這麼成為我們獨一無二的烏特勒支經驗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阿姆斯特丹拼圖(下)

標籤:

4 Comments:

At 9/13/2010 07:38: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At 9/14/2010 01: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個經驗,可說是這回歐洲行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At 9/20/2010 04:06: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妳的科學和人文素養一直令人羨慕....

 
At 9/21/2010 01: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聽你這樣稱讚,我都臉紅了......只是想過個不無聊的人生而已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