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阿姆斯特丹拼圖(上)

IMG_0030
在荷蘭的任一城市旅行,似乎都會來趟水陸之旅。乘船加散步,從不同角度來欣賞低地國。
IMG_0004
開完會後,多留了幾天繼續在荷蘭流浪。為了交通方便,我們從五條運河交會處的旅館搬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前的Park Plaza Victoria飯店(照片中的古典建築)。
IMG_0286
原本分配到的房間,完全無視野可言。住了一晚、起床整理床鋪的時候,發現床單上有一隻蟲。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臭蟲吧?用衛生紙一捏,哇不得了,有血耶!果然是臭蟲,但昨晚怎麼不覺得癢呢?不管如何,這間房間是住不下去了,趕快帶著蟲屍去櫃臺交涉,並徹底檢查身上、睡衣和行李是否被蟲附上(回家後也好好用抗菌藥水洗了所有衣物)。雖然有這段不愉快的插曲,好在飯店頗有誠意,第二晚就換了一間房給我們,而且還是正對中央車站(照片就是從房間窗戶拍的)、有很好展望的房間。據說臭蟲已經成了紐約飯店和商店的一大問題,希望可別蔓延全球才好。
IMG_0002
擺脫了臭蟲的問題後,我們踏著晨光漫遊阿姆斯特丹。起點就是中央車站前的紅燈區。
IMG_0005
荷蘭最讓世人津津樂道的地方,在於他們對毒品和娼妓的態度。在這裡,去coffee shop哈根大麻,或去紅燈區嫖妓,都是合法的行為。我們步入紅燈區的時間是一大清早,紅燈不亮、紅窗簾也低低垂下,唯一的聲響來自洗街車,沒有刺激感官的畫面可看。弔詭的是,全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教堂Oude Kerk也座落於此。只是沒想到,清晨除了紅燈區處於休息中的狀態外,連教堂也不開門。我們只好繞行這座建於十四世紀初的老教堂一圈,拍張照片留影。
IMG_0010
阿姆斯特丹對於我們來說,觀光客太多,實在有點太過熱鬧。只有在清晨時光,可以靜靜品味這座城市的風光。
IMG_0019
穿過紅燈區,就來到之前介紹過在週六早上有農人市集的Nieuwmark。我們在曾是過磅房的De Wagg休息,喝杯咖啡。
DSCN6299
之後,繼續往Waterlooplein(滑鐵盧廣場)漫步過去。一路上,穿過了一條又一條的運河。
DSCN6307
踏過了數不清的大小橋樑。
IMG_0025a
IMG_0023
早晨,趁著平靜無波光線又美,是欣賞倒影的好時機。
IMG_0032
上回從遊船上看到的開合橋,現在可以從上走過。
IMG_0022
等到阿姆斯特丹從前一晚的激情甦醒,又會換上不一樣的色彩。
IMG_0025
遊船再度出沒於運河之間。
IMG_0027
居民、旅人、單車、機車和汽車,也將再次加入阿姆斯特丹這塊大調色盤。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阿姆斯特丹聽音樂會

標籤:

2 Comments:

At 9/06/2010 11:28: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google了臭蟲的模樣,
老天! 真是令人作噁...
還好你們沒有被咬到!

你們這次的旅行去了好多地方、拍了好多照片呢!

 
At 9/09/2010 02: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雖然我沒被咬,但還是擔心了好一陣子,也很怕把蟲帶回家哩!

許久以來的第一次兩個星期的旅行,當然要好好把握,多走多拍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