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0

到歐洲逛市集

IMG_0101
到歐洲旅行,許多人都喜歡逛露天市集。旅居美國的時候,週末探訪農人市集也是我們的休閒活動之一。平平都是賣肉賣菜的傳統市場,歐美的市集到底有什麼特別,可以這麼吸引旅人的目光?

這趟歐洲行,因為開會的關係錯過了荷蘭幾個最具特色的乳酪拍賣市場。還好趁著空檔,與兩個市集不期而遇。其中之一,是阿姆斯特丹Nieuwmarkt(New Market)上的週六有機食物市集。

Nieuwmarkt上最醒目的地標,是De Wagg。這座城堡樣的磚造建築,原本是個中世紀城門。到了17世紀城牆拆除時,城門被保留下來改建成過磅房。現在,則是間Café。週六的有機食物市集,就坐落在De Wagg旁的廣場上。
IMG_0098
當洗街車在晨光中出動,努力刷洗前一天城市活動產生的污穢之際,農人們也開著貨車來到廣場上,架設起一個個攤位。阿姆斯特丹的人們,則帶著環保包和菜籃,騎著腳踏車來光顧。乾爽的溫帶地區夏季,所有的生熟食可以就這麼大喇喇地擺放,不怕蚊蟲、也不會產生異味。不用擔心腳下黏呼呼,逛起市集來舒舒服服。
IMG_0100
比起冰冷的現代超市,在露天市集買菜買賣雙方都會聊上一兩句,多了點人情味。
IMG_0099
你說這跟我們的傳統市場有何不同?大概是食材陳列方式吧!各種麵包、野菇擺在鋪著藍格布的籐籃裡,氣氛馬上不同。
IMG_0102
賣醃漬物的攤位,則是用一個個小木桶盛裝,加上可愛的小木瓢,讓人馬上想買一點回家品嚐。
IMG_0103
賣花的攤位,應該是所有露天市集必有的元素。
IMG_0052
還有一天在海牙,則遇上了週日古董市集。在充滿綠意的大樹下,立起了一座座白帳棚。古書、舊貨,等著識貨的人去尋寶。
IMG_0051
逛古董市集樂趣無窮,我差一點就在JY慫恿下帶一個古法國號回家呢!

我想,歐美的露天市集除了商品外,在於它傳遞了一種幸福生活的感覺。這是大家對它如此嚮往的原因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五條運河交會處的”家" @ 阿姆斯特丹

標籤:

4 Comments:

At 8/25/2010 01:49: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夏天的露天市場真的很有趣,逛起來很舒服

 
At 8/26/2010 02: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果然是內行人啊!

 
At 4/07/2012 06:47:00 下午, Anonymous keria said...

您好
我想請問在荷蘭大部分的餐廳不帶位是包括咖啡館嗎?
謝謝您~

 
At 4/10/2012 02: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想應該也是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