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0

五條運河交會處的”家" @ 阿姆斯特丹

IMG_0028
在比利時逍遙了兩天之後,該是啟程回荷蘭的時候了。接下來五天得辦正事—開會去。過去當學生的時候,都是在美國開一個我們這領域”大拜拜”、與會人士有三萬人的會。這個會,總是在那幾個有大會議中心的城市輪替,去久了就沒意思了。當老闆之後,總算可以找些不一樣的地方去去。

找了一下,我之前常去的那個會的歐洲版今年在阿姆斯特丹舉行。想想,也該是去充電接觸新知的時候了。根據以往經驗,開會住的離會場越近越方便,步行可達更佳。這次的會議是在阿姆斯特丹南方的Rai會議中心舉行,找尋了一下旅館,位於Rai西北邊約一公里多的Wyndham Apollo Hotel在價格上和距離上都是很好的選擇。更棒的是,這家旅館位於五條運河交會處呢!在水道縱橫的阿姆斯特丹,能夠住在運河旁,該是很難忘的體驗。所以在網路上註冊的時候,就順便訂下這間旅館的房間。
IMG_0233
從布魯塞爾上了火車,抵達亂烘烘的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後,在遊客中心拿了本市區簡介尋找電車路線,順利在火車站前找到可以前往旅館附近的24號電車,拖著行李往旅館而去。好心的電車司機,在到站的時候提醒我們下車。這裡,遠離了鬧區的喧囂,有運河陪伴的舒適環境,讓我們想起了西雅圖。
DSCN5735
幸運之神再度眷顧我們,在這家五條運河交會處的旅館,得到了一間有運河景觀的房間。
IMG_0019
當時正值世足賽,荷蘭又一路打進決賽。當晚間有荷蘭出賽的時候,房間望出去是一副萬人空巷的情景。
DSCN5773
每天早上,被金黃的晨光喚醒,完全不用開鬧鐘。
DSCN5777
清晨散步到會場赴八點半的演講時,可以眺望運河裡旅館的倒影。
DSCN5779
雖然後來幾天熱浪來襲,開會的這段期間早晚溫度低到讓人打哆嗦。
DSCN5774
但看著西裝筆挺的荷蘭人在晨曦中騎著腳踏車準備上班,倒是很在地的經驗。
IMG_0027
跨過兩座橋,轉個彎直走就會到會場。運河邊,都是獨棟房舍。運河水,雖不清澈見底,倒也一點臭味也沒有。許多人家後院都繫著一條船,這樣的風景真的不斷地讓我想起西雅圖。這麼舒適的生活環境,讓人羨慕。如果有人認為現在的淡水河乾淨,請到阿姆斯特丹住個幾天吧!

很高興自己選了這家旅館當作開會這幾天的落腳處,以後再來阿姆斯特丹,應該還是會遠離中央車站附近的喧鬧,回來這裡住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集錦。布魯日

標籤:

7 Comments:

At 8/20/2010 09:5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看這些圖
不知怎的
有點感傷...
真是奇怪的反應!

 
At 8/21/2010 01:34:00 上午, Blogger Rebecca Tse said...

很喜歡河中旅館的倒影.....相信住在香港的我是沒這福份在港看到這些景色了...

 
At 8/21/2010 10: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真的很奇怪哩!是因為照片裡沒有人嗎?

To Rebecca,
為什麼呢?香港維多利亞港看不到倒影嗎?

 
At 8/21/2010 12:17: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Tse said...

印象中我沒在維港看過....

 
At 8/23/2010 02:5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許海港有風浪的關係?

 
At 8/23/2010 03:15:00 下午, Anonymous 聚水藏風 said...

個人覺得是因為在海港附近的房子離港口比較遠的關係

 
At 8/24/2010 03: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有這個可能。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