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0

漫步 @ 布魯日

DSCN5534
布魯日的午後,我們沿著River Dijver往南走。這一區,有許多精彩的建築和角落。
DSCN5715
離開Markt後,首先來到不遠處的另一座廣場Burg。為的是去探訪內外都華麗無比的市政廳Stadhuis。像座城堡般精緻的市政廳立面,落成於1375年,至今依舊忠實扮演著同樣的角色。
IMG_0058
手中的Musea Brugge卡,在這裡也適用。還能免費使用錄音導覽器,聆聽市政廳的歷史和藝術介紹。順著階梯走向二樓,做為議事廳的哥德廳(Gothic Hall),是此行的重點。哥德廳,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見到最美的議事廳了。建於1385年、由16支托臂立起的木製天花板,有精彩無比的彩繪與雕刻。似乎花一整個下午,都無法看清,也止不住對它的讚嘆。難怪哥德廳是布魯日最熱門的婚禮舉行地點。能在這裡結婚,應該會一輩子難忘。可惜的是,此廳禁止攝影,只好在離去前從門外拍一張留念。
DSCN5537
在市政廳隔壁的,是人潮洶湧的聖血教堂(Heilig Bloed Basiliek)。聖血教堂可說是全布魯日最神聖的教堂,因為它供奉著1150年由法蘭德斯十字軍Diederik of Alsace從耶路撒冷帶回來的基督之血。
IMG_0060
小小的禮拜廳跟哥德廳一樣,有著美麗的彩繪木製天花板。
DSCN5544
一旁,信徒們正在接受從梵蒂岡來的神職人員的祝福。其實,這個充滿金黃色調的禮拜堂也是禁止攝影的。但大家全在大拍特拍,我們也就充滿罪惡感地跟著拍了兩張。上帝請原諒我們。
IMG_0257
離開聖血教堂後,穿過盲驢小巷(Blind Donkey Alley)往運河走去。
DSCN5718
在一片哥德風建築中,盲驢小巷靠Burg廣場這頭的華麗立面顯得很巴洛克風。
IMG_0061
但為何這條小巷要叫做盲驢呢?
DSCN5604
沿著運河一路往南走,河畔一棟大宅院入口處的月亮招牌吸引我們停下腳步。
IMG_0117
原來,我們來到Gruuthuse了。Gruuthuse是15世紀一位擁有對釀製大麥酒所需香料”gruit”課稅權大商人的家。現在的Gruuthuse,成了展示織錦、木雕和各類藝術品的博物館。
IMG_0128
穿過石門,進到Gruuthuse的大中庭。
IMG_0133
Gruuthuse的中世紀立面,也是哥德風格。
IMG_0136
以釀酒產業聞名的比利時,顯然讓這位大商人賺了不少錢,可以擁有像座城堡的家。
DSCN5607
Gruuthuse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不在它的藝術收藏或哥德式建築,而是中庭裡的這棟可愛小房子。磚房、花團錦簇的小紅窗,加上標著”私人”的木門,真是迷人的小風景啊!
DSCN5605
漫步布魯日,每一步每一刻都有景、都有故事。如果還有機會來,應該待上好幾天來細細品味哩!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時光之流 @ 布魯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