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0

中世紀之都—布魯日

DSCN5498
會想探訪比利時,其實是衝著中世紀古城—布魯日(Brugge)而去的。

一座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霓虹燈告示牌,只有紅瓦房舍組成的蜿蜒街道和運河。不用靠想像也非迪士尼搭建的夢想王國就能親臨的中世紀場景,漫步其中一定很迷人。
IMG_0031
來到比利時的第二天,從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搭上西行列車,一個小時後就能抵達這座童話般的城市。不屬於中世紀的火車站,位於布魯日古城的南方。跨過了站前的大馬路往北走,就跟去國家公園玩要跟ranger打探步道狀況一樣,先去遊客中心蒐集資訊吧!布魯日可說是歐洲旅行的熱門景點,遊客中心竟然要抽號碼牌。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服務人員是一位熱心的小姐。聽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漫遊布魯日,她推薦我們買Musea Brugge卡。這張價值15歐元的卡,有效期間為三天。憑卡可以進入布魯日17間不同的博物館和古蹟參觀,只要隨便逛兩家博物館就回本,非常划算。事後證明,這是相當有價值的忠告。
IMG_0032
每到一座歐洲的城市,都會先從大廣場(Markt)當作旅途的起點,布魯日也不例外。比起台夫特和布魯塞爾的大廣場,布魯日的面積更大。
IMG_0254
視覺焦點,依舊是鐘塔(Belfort)。
IMG_0251
一旁的建築非常漂亮,其中紅色的是郵局。
IMG_0253
根據上回在台夫特爬鐘塔的經驗,決定先在一天之始體力最好的時候來做這件事,才不會爬到一半頭暈又腿軟。
IMG_0037
建於13世紀的鐘塔,呈八角形,高83公尺。因為我們有Musea Brugge卡,所以不需另外付費就可以沿著螺旋石/木梯登高。
IMG_0040
比起台夫特的鐘塔,這個矮多了。沒多久,就來到彈排鐘的樓層。
DSCN5511
透過這些金屬線的牽引,叮叮噹噹的悠揚鐘聲就這麼飄盪在布魯日的空中。
DSCN5513
塔頂的空間很小,還設了防護網阻礙視線。把小相機伸出網眼外,可以看到腳底的大廣場、露天咖啡座和可愛的山型房。
DSCN5509
布魯日有許多教堂,離大廣場很近的這一座是Sint Salvator-Kathedraal。
DSCN5508
整個布魯日古城在你眼前開展。

認清了方向後,我們迫不及待想要鑽入那蜿蜒的街道中,去好好探索布魯日一番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午後的神域 @ 布魯塞爾

標籤:

2 Comments:

At 8/07/2010 09:52: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我沒去過這城市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有部電影是說殺手躲到這城市的故事

 
At 8/07/2010 11:3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城市,有太多可以看的東西。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