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0

午後的神域 @ 布魯塞爾

DSCN5224
救回美國流浪時期的照片後,與JY一同回顧過去幾趟國家公園之旅的影像。他不禁有感而發,還是自然的風景比較耐看。對我來說,把自然風光比人文建築,簡直是比橘子和蘋果嘛!在一個國家裡旅行,建築風格當然會趨於一致。人的創造力,畢竟沒有自然之手的多樣化。但當年紀漸長、經歷也多了之後,離開自己習慣的生活去體驗自然與欣賞建築,還是趣味多多。
IMG_0093
在布魯塞爾,再度步入神的領域。第一座,是Ommegang活動起源的聖母院Notre-Dame du Sablon。走進教堂的時候,耳邊傳來女性歡迎的聲音。本來以為自己遇到神蹟,定神一看才知道是門口的吉普賽人想要錢。
IMG_0104
落成於1550年的聖母院,是一座莊嚴的哥德風格教堂。
IMG_0115
內外都比荷蘭的教堂華麗雄偉許多。
IMG_0108
教堂內的這尊聖母像,不知是不是當年從安特衛普迎回的?
IMG_0111
DSCN5217
DSCN5226
聖母院裡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兩側高達14公尺的彩繪玻璃大窗。鮮豔的色彩加上幾何造型,總是探訪教堂時我的最愛。
IMG_0175
另一座在我們下榻旅館附近的教堂,是Cathedrale Sts Michel et Gudule。
DSCN5250
也是哥德風格的它,以石灰岩為建材。比起Notre-Dame du Sablon,它的歷史更為悠久,從1226年就開始興建。雖晚至1962年才取得大教堂資格,卻是比利時的國家教堂。
IMG_0164
教堂內木製的巴洛克風格講道壇,從1776年屹立至今。
IMG_0163
每根柱子上的十字標誌,不知跟十字軍有沒有關係?如果懂得西方的符號學,探訪教堂應該會更有意思。說不定還能寫出暢銷小說也說不定?
IMG_0166
如果忽略管風琴,可以感覺置身在一座非常古老的教堂裡。
IMG_0173
午後的光線透過圓頂灑入堂中。
IMG_0168
彩繪玻璃大窗是一定會出現的元素。
DSCN5255
玫瑰窗是我的最愛。
DSCN5258
Sainte Gudule是一位七世紀的聖徒。她的雕像立於教堂一角。
DSCN5266
正在屠龍的天使長St Michael,不僅是這座教堂的象徵,也是布魯塞爾的守護者。

當午後陽光炙熱,走入沁涼的教堂沈澱一下,也許是感受神聖的最佳時刻哩!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拱廊商場Galeries St-Hubert @ 布魯塞爾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