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0

上山消暑去

DSCN6371
跟已經熱到要中暑的人說要節能減碳,會不會太殘酷了一點?

雖然從小就住在這座亞熱帶的島嶼上,似乎沒有養成對熱有太大的耐受度。況且,在全球暖化的趨勢下,也許台灣早就晉升熱帶島嶼了也說不定?我當然瞭解台北不是西雅圖,緯度也差一大截,但不代表要被剝奪喊熱的自由是吧?上週末,熱到不行的兩人決定在傍晚驅車上大屯山吹風看夜景(還是這樣也會被說不節能減碳?)。
1
住在陽明山腳下的好處,是上山很方便。況且一千公尺出頭的大屯山,還有公路直達山頂。記得氣溫是每上升一百公尺降低0.6度,那傍晚的大屯山不就足足比盆地內少上六度?再加上山頂風大,溫度的感覺會再低一點。已經數不清上大屯山幾次了,也知道山頂視野極佳,入夜後上山倒是頭一遭。
DSCN6368
帶了晚餐上路,抵達山頂時已經日落。果真是好涼的夜,大概只有攝氏二十度出頭而已呢!遠方不時亮著閃電,腳下則是璀璨一片。從大屯山頂望出去,101大樓到社子島,全部映入眼簾。準備到松山機場降落的飛機,也看得清清楚楚。
DSCN6369
往北望,則是北海岸的三芝一帶。往西看(刊頭照片),則是林口、蘆竹和桃園機場這區。天頂,北斗七星、北極星、夏季大三角、天蠍座和呈一直線在月下排列的水星、金星、火星及土星都是這天的星象觀測重點。

免錢的冷氣加上百萬級視野,真是仲夏最佳的消暑活動。下回,可要再早一點上山(如果有更多伴則會比較壯膽一點),從夕陽開始賞起就更讚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又要下雨了嗎?

標籤:

4 Comments:

At 7/20/2010 10:11: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水泥叢林裡真的很熱! 尤其是像我們上班環境無冷氣的人,更是有深刻的感受,上了一天班下來,感覺頭都昏昏的!

我十分贊同到山上「吹冷氣」,會上癮哩!

點點燈火的夜景很美,我覺得不輸函館夜景呢!

 
At 7/22/2010 12: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嗯,妳說出我心中的感想。覺得大屯山頂看台北,一點也不輸函館夜景呢!好想再上山吹冷氣喔!

台中小學沒冷氣,那要怎麼上課?學生能專心嗎?

 
At 7/23/2010 08:26: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我覺得,在台灣停止依賴火力發電前,節能減碳都是喊假的。發電的方式根本上已經不對了,叫下游的小民少吹點冷氣少用點電,有什麼用?用電大戶可不是我們這些會被熱到流汗的人。

 
At 7/23/2010 03: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覺得台灣人都被政府洗腦了。根本搞不清楚重點所在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