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0

阿姆斯特丹的貓博物館—Kattenkabinet

DSCN6335
這趟歐洲之旅,一路上逛了好幾家美術館(之後介紹),美學收穫滿滿。而身為愛貓人,到了阿姆斯特丹後就一定不能不訪一家特別的博物館—Kattenkabinet(貓櫃)。
IMG_0142
顧名思義,貓櫃是一家貓主題博物館,地點就在紳士運河畔。下午才開館的它,讓我們在阿姆斯特丹漫步了一大圈後,才又回到這間運河屋。
IMG_0143
這天,在入口處迎賓的,是兩隻小橘子貓。話說我從小最想養的貓,就是橘子貓了。最近因緣際會與一隻小橘子相遇,為了確認Taffy太后是否能接納他,與中途之家的義工相約將小橘子帶來我家相見歡。Taffy位居家中α female的時間太久,見到已經可以當她孫子的孫子的小貓,完全失去平常溫柔嫻熟的形象。除了不斷低吼之外,還將好動的小貓逼到牆角飽以老拳,讓想再養一隻貓的我們只能苦笑,也讓我擔心小橘子會不會受到心靈創傷。養第二隻貓之事,只能再想想辦法。
IMG_0145
那天在貓櫃,與兩隻小橘子玩一陣之後,就上樓參觀。
IMG_0147
貓櫃的展區在二樓,主要是展示貓咪收藏品。
IMG_0148
貓擺飾、貓畫和貓海報,就四處擺設在古典氣息的運河屋內。
IMG_0152
所以來貓櫃參觀,除了欣賞館主的收藏之外,還能順便一窺運河屋的格局。
IMG_0151
其中我最喜愛的一樣收藏,是照片中這個招財貓彈珠台(真的可以玩喔!)。哪裡有賣啊,真想擁有一個。
IMG_0156
IMG_0158
另一項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為數眾多的貓海報。
DSCN6348
DSCN6344
DSCN6345
這些海報的複製品,大多可在樓下的紀念品店找到。上面這張笑笑貓的海報,就被我帶回家囉!
DSCN6349
這趟旅行照例也為旅途上遇到的貓兒留影,而這間貓櫃,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博物館經驗!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有貓坐檯的元氣貓主題餐廳

標籤:

5 Comments:

At 9/04/2010 09:14: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好有趣哦!
你也很有潛力,建立一個收藏品博物館ㄝ!

 
At 9/05/2010 09:46: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據說要讓舊貓接受新貓的話,要先將二者隔離在不同房間,讓他們先知道彼此的存在,慢慢去除敵意後才可以放他們碰面。

 
At 9/06/2010 01: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我嗎?首先要有間大房子,另外也要有很多收藏才行啊!

To Aloha,
我也聽說要這樣。那天只是先試試水溫。但考量Taffy也一把年紀了,不想給她太多壓力,也許第二隻貓這件事得再等等。

 
At 9/18/2010 02:50:00 下午, Blogger 阿梅梅&KIKI said...

哇~~大開眼界耶~~不錯喔
謝謝分享

 
At 9/20/2010 12: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愛貓人有機會去阿姆斯特丹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裡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