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8

康斯特勃鄉間健行趣—Flatford to Dedham

1 讀Jane Austen的小說時,吸引人的也許是18世紀鄉紳兒女們的戀愛故事以及伴隨的舞會。而最吸引我的,則是她筆下的主角們從這村走到那鎮的鄉間散步。探訪完包括Willy Lott's House、Flatford Mill以及Bridge Cottage的Flafford後,我們將繼續沿著Public Footpath走向康斯特勃當年上學的村落Dedham。
 IMG_0209
告別Bridge Cottage後,往斜對面的The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 (RSPB)野鳥花園的方向走去,接下來的步道就在它旁邊。 IMG_0215 野鳥花園掛著幾個防松鼠的bird feeder,此刻正吸引Great tit和Blue tit大快朵頤。 IMG_0221
爬上野鳥花園旁的階梯步道來到National Trust的停車場,穿過停車場後的步道與車道平行,再度走到牧場區,遇見了我很愛的野花Chicory。這種有著淡雅藍花的植物已傳入北美,是當年我在Ann Arbor第一個認識的野花。 IMG_0227 走了約一公里後,左側的樹籬出現了一個開口,在此得左轉橫越馬路,進入一個往河谷而去的大草坡。入口處有「Fen Lane」指標。在此可見到Dedham教堂的鐘塔。 IMG_0228
走下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草坡後並跨越一座木橋後,右轉進入兩側盡是登記有案大樹的小徑。此刻我突然明白,這條並非是連接Flatford與Dedham兩地最短的路線,而是讓散步者可以領略多樣地貌的特意設計。 IMG_0243 林蔭小徑的盡頭又是一個開闊的牧草地。 IMG_0231 優美的River Stour蜿蜒而過。 IMG_0238 每次來歐洲都會見到Mute Swan,今年的新生代正處於醜小鵝的階段。 IMG_0233 午後,河面上出現好多Rowing boat。 IMG_0241 就像是西洋古典油畫的畫面,讓JY與我也想租艘徜徉河面上。 IMG_0244 河對岸,就是Dedham這頭的租船處。這裡的船看起來較新,當然價格也比Flatford貴。 IMG_0248 不急著租船,先來去Dedham逛逛吧! IMG_0265 Dedham很小,基本上由呈現T形的兩條路構成,路口處有棟十足英國風的傳統‪timber frame‬房舍。對面,則是自16世紀開始營業的茶屋,此刻正高朋滿座。 IMG_0264
在這樣的村落裡,最常出現的商家除了pub與茶屋外,就屬展售鄉村風藝品的小店了。 IMG_0253 Dedham中心,是剛剛在高處見到它鐘塔的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IMG_0258 現在的教堂建築建於1492年。
 IMG_0255
很有歷史感的門廊。
 IMG_0251
灑著午後陽光的靜謐教堂。
 IMG_3647
教堂裡,掛著康斯特勃繪於1821年的「The Ascension」,這可是他三幅宗教畫中的一幅呢! IMG_0262 我們在教堂的後方又發現幾棟看起來也很有歷史的‪timber frame‬房子,好奇這樣的家住起來會是什麼滋味?逛完Dedham一圈後,接下來要沿著River Stour走回Flatford,盡情享受Dedham Vale的田園風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康斯特勃鄉間健行趣—Bridge Cottag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