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8

一個人的野柳

IMG_0029 在這個推翻威權的年代,寒假一日遊的地點不再是籌辦老師說了算,而是推出多個選項讓師生票選。有點意外地,野柳是上個冬遊的第一名。既然要來野柳,我特地帶了長鏡頭出門,看看能不能會會冬候鳥們。
 IMG_0139 IMG_0024 冬末飄著細雨的海岸,有著這個季節特有的綠意。還沒直上野柳岬之前,綠橘交織的畫面讓我忍不住駐足。
 IMG_0199
最近開始想要捕捉自然裡的抽象線條,也就是說對於表現主義的興趣大於印象主義。 IMG_0175 對地質學家來說,每個岩層都有道不盡的故事吧! IMG_0143
但對生物學家而言,吸引目光的還是有生命的東西。
 IMG_0192
我對於女王頭這種直觀想像沒興趣,反倒覺得前面這一區比較有意思。 IMG_0188 蜂窩狀的岩石可是異形的巢穴嗎? IMG_0158 IMG_0165 地面上有來自遠古的訊息。 IMG_0173 繼續向路的盡頭而去。
 IMG_0124
不是假日也沒有神鳥出沒的這天,野柳岬步道上人不多,當然也沒有大砲團。 IMG_0079 回望雲霧之上的竹子山,一般人無緣親近,這樣的畫面更添神秘感。 IMG_0069 IMG_0091 植物中最讓我有興趣的非各式蕨類莫屬,若在台灣要做植物研究,一定選它們。 IMG_0088 這樣一個陰雨天獨自走在野柳岬上,很有誤闖魔法森林的錯覺。 IMG_0063a 在步道邊慢飛的大白斑蝶讓我不寂寞。 IMG_0106
聽到猛禽叫聲,尋聲往野柳燈塔所在的高點望去,發現遊隼(Peregrine Falcon)的蹤影。 IMG_0084
終於抵達步道終點的觀景台,想像過冬的候鳥飛抵北台灣最先見到的陸地就是這裡。 IMG_0081
現在,是黑與白的世界。 IMG_0085 更遠處,則是孤懸於海面上的基隆嶼。不知何時有機會上島一探?雖不知是第幾次來野柳了,今天的天氣也不算好,繞了一圈捕捉到自己喜歡的影像,還是玩得很開心。 IMG_0018 同場加映這天在平溪山區見到的虎耳草,對它很有親切感是因為這一陣子很紅的旅蛙手機遊戲中,旅蛙的院子就長有一叢。 IMG_0021 天氣不好鳥也躲很大,這天見到綠畫眉(White-bellied Erpornis)與小彎嘴畫眉(Streak-breasted Scimitar-babbler)混群覓食,但只勉強留下沒有眼睛的小彎紀錄照。網路上發現才八月初,早班車的候鳥已經飛抵台灣,這麼快又到了賞鳥季了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濕漉漉的礦產小鎮—山佳"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