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8

台北糕點cafe系列—森丘 Afternoon Tease

IMG_0024 寫部落格超過十年,不因生活的城市或從事的工作中斷,老實說這完全是寫給自己的紀錄,一個容易回頭搜尋、又方便把文字與影像放在一起的平台,一個紓壓且自我救贖的園地。偶爾收到網友來訊,說因為看到我去年的旅行手札(不以旅遊“推薦”或“攻略”出發的個人紀錄)而鼓起去日本健行的勇氣,還真是意外的驚喜呢!所以回頭想想,蔚藍手札可說是一個我寫給自己看的虛擬雜誌,裡面有很多專欄,像是旅行、貓、鳥和甜點咖啡。週五,是迎接週末到來的日子,心態上很適合「台北糕點cafe系列」。本週,腳步來到一家擁有美麗窗景的甜點店—森丘 Afternoon Tease。 IMG_0040
一直覺得cafe開在二樓要很有勇氣或自信,不過在台北這樣一座城市,也許這樣的一家店就該開在二樓,才能從窗戶迎接來自行道樹的綠意。 IMG_0032 異國風味淡了許多的天母,這幾年陸續有甜點店進駐。總是打開著甜點雷達的我們當然在森丘開張之始就前去探訪。 IMG_0028 從我家走路就可以到的森丘,一進門迎面所見的木頭大窗讓人一見傾心。同屬鄉村風風格的空間設計,總是吸引想找個地方窩著看書的兩人在週末午後上門。心目中的座位首選,當然是面窗的那一排。只是到目前為止還無緣入座那區,靠牆的情人雅座沙發不知為何總是我們的歸宿。 IMG_0033
森丘有趣的地方,在於這是兩位愛甜點勝於拔牙的牙醫師開的店,因為他們相信甜點、音樂與書是悲慘生活的救贖(我也這麼想!)。每次來,我們都是點適合午後閒散心情的戚風蛋糕,一年多下來,口感越來越好了! IMG_0038 對於餐具控來說,森丘另一個特色在於它餐具的選擇。這些加起來讓這裡成了一家極具質感的甜點店。不知下次再訪時,我有沒有機會坐在窗邊邊吃戚風蛋糕邊胡思亂想呢?

PS. 老爸說老家二樓可以讓我開書店cafe,但要等到我退休之後。那還要好久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發現青鳥—青鳥 Bleu & Boo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