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8

恍如在日本—桃園神社

IMG_0001 延續昨天的神社之旅,下一站來到桃園神社。這裡,據說是日本境外難得保存良好的大面積神社。對非鳥點的外縣市不太熟,不小心開上五楊高架才發現沒有下桃園的出口,繞了一大段路才順利抵達位於虎頭山麓的桃園神社。附有免費停車場的桃園神社,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竟忘了開大門,讓我們又在外圍繞了兩圈找停車位。公家單位的輕忽態度,實在不可取。一切底定後,終於來到神社鳥居前石燈籠相伴的參道。 IMG_0010 落成於1938年的桃園神社,在戰後無所不用其極想抹去一切殖民痕跡的台灣能保存至今,應該是因為在1950年被改為桃園縣忠烈祠的緣故。異國的神明,包括開拓三神(大國魂命、大己貴命、少彥名命)、掌管五榖豐收的豊受大神、以及皇族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和明治天皇被請回國,改祀台灣先賢牌位,爾後更成了國家三級古蹟,桃園神社的存在彰顯著台灣近代史。也因為保存完整,連淨身用的手水舍都還在。 IMG_0012 進入拜殿前,一旁的社務所也是十足地日式風情。 IMG_0004 配上四周的大樹,環境顯得清幽。 IMG_0035
暗色系的黑瓦木造建築,感覺好有機。 IMG_0033 在這個四周朋友不是去日本玩,就是正在規劃日本行程的年代,此處沒有湧入大量人潮頗讓人驚訝。 IMG_0022 社務所這區沒被修得太新、沒被網美攻佔,好欣慰! IMG_0023 忽略那些燈,就會有走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IMG_0026 也許就是因為用色單純,日式建築總讓人感到心情平靜。 IMG_0909 再往前,則是管理員室。 IMG_0007 這一區明顯修得較新,但樹影很美。 IMG_0014 繼續往上,來到原本的中門。明顯可以發現門匾上的字是重刻的。 IMG_0917 IMG_0913 中門後,是當年的拜殿。 IMG_0016 更往後,則是本殿。

靜靜走完一圈後,確認桃園神社真的是台灣保存最良好的日本宗教建築。想要體驗日式氛圍,又不愛人擠人的朋友,不妨來此走走。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天空之城—金瓜石黃金神社"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