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8

山腰上的家—多田榮吉故居

IMG_0016 這星期的日式建築之旅,來到淡水街長多田榮吉的故居。 IMG_0027 東倚著大屯火山群峰,西眺觀音山與淡水河的淡水,坐擁得天獨厚的美景。要不是進城有點麻煩,實在是我心目中台北居的上上之選。 IMG_0026 這棟始建於1937年的黑瓦檜木日式宿舍,更是剛好位於鬧中取靜的山腰上,在種著大樹的自家庭院就能看天看河看山看街,真是令人羨慕的好所在啊! IMG_0020 好不容易從廢墟狀態修復的小屋開放參觀,我們可以入內想像街長先生當年在此的愜意生活。 IMG_0018
喜歡這個適合閱讀的角落。 IMG_0022 緣廊外的世界,已跟80年前大不同。市街上熙來攘往的人潮,從商人、傳教士變為遊客。唯一不變的,是那來自各國的口音依舊在老街上迴盪,不曾遠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雙溪舊河道之冬"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