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8

台北糕點cafe系列—光一不知有幾集

4 在台北這樣一個cafe密度極高的城市,把店開在二樓需要極高的勇氣與自信。要能做出口碑,除了咖啡好喝,窗景迷人是一大加分要素。
 3
捷運中山站探索之旅,這回慕名來到兩家開在二樓的咖啡店。或者該說是同家咖啡店,只是開在斜對面,一家叫「光一」,另一家叫「光一敘集」。 2 位在中山北路二段巷內的光一咖啡,拜光點台北與一家平房廢墟之賜,擁有美麗的窗景。這在缺乏綠意的台北,立刻成為魅力所在。
 5
所以即使單品咖啡單價不低,還是能吸引愛泡咖啡店的人上門。 1 探訪光一的這天,剛好是萬聖節前,店內還多了應景的裝飾。 IMG_6397 幾個月後,又到斜對面的光一敘集坐坐。 IMG_6398 綠意窗景依舊是視覺焦點,但覺得敘集的座位安排稍擠,少了一店的獨特氣氛。

去年上半年發現在公館這頭,又開了三店「光一旅集」。同樣位於二樓,挑高的空間設計也不錯,但羅斯福路的窗景就遜色不少了。前一陣子因為開啓了這個捷運中山站小系列,再度來此漫步,赫然發現一店不知為何已歇業,反倒是在公館又開了光一肆號。這家最新的店位於新生南路上的一棟玻璃屋內,看起來頗吸引人,想去嘗鮮的那天卻因包場而撲空。人家說城市之光是書店,而台北的城市之光一定不會是書店,也許改成咖啡店會更合適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美麗恆久遠?—淡水河畔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