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8

來顆腦子塔吧!—MILX

IMG_9804 去年萬聖節前後,在網路上發現捷運行天宮站附近巷內有家cafe—MILX推出應景的「一顆腦子塔」。職業病上身的我,立刻要求JY與我一同來店內享用。 IMG_9805 人腦外型的「一顆腦子塔」,上桌時還故意放在人頭造型的杯上,挑戰你的視覺極限。 IMG_9808
搭配享用的飲料,是鐵觀音「腦漿」瑪奇朵,名字依舊走驚悚路線。 IMG_9814 「一顆腦子塔」的大腦皮質皺摺以栗子泥構成,所以吃起來口感像蒙布朗。 IMG_9817
以真的人腦來說,顏色比這個淺,皺摺當然也複雜許多。 IMG_9820 以手術刀(喔不,是甜點刀啦)切開之後,裡面的模樣也很讓人驚豔,因為還認真地做出以奶茶慕斯構成、顏色較淺的大腦髓質。更往內,還有阿薩姆甘納許口味的胼胝體與視丘(這兩個要靠點想像力)。底層,則是磨碎紅茶葉混合杏仁奶油餡的塔殼。雖然整體口味偏濃郁,並非我的最愛,這個甜點經驗讓我想起博士班二年級一整個學期與JY共同解剖人腦的回憶。朋友說,現在主修神經的台灣研究生竟然回答不出何謂大腦皮質與髓質,讓我建議乾脆買一堆腦子塔給學生吃,吃完保證一定記得!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仔后之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