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8

貓山貓海

IMG_0261a 台北東北角一帶,以貓村猴硐聞名。在遊客尚未湧入、商店也還沒開門前的清晨,九份也儼然是貓的國度。
 IMG_0003
從基山街走入九份,在豎崎路交叉口遇到這隻正要展開晨間漫步的貓。 IMG_0007 跟著牠輕巧的腳步走向豎崎路階梯,發現今天最有趣的畫面。 IMG_0010 是這隻貓為「搶手貨」,還是「搶手貨」已被搶購一空只剩下牠呢?結果忘了等開店後再來此一瞧,看看貨架上原本展售的到底是什麼。 IMG_0015
貓咪不跟人一起走階梯,而是跳上二樓窗台前行。
 IMG_0024
這種高度省去了跟人爭道的麻煩,還可睥睨凡夫俗子的世界。 IMG_0198 轉個彎,來到也有貓的九份茶坊。 IMG_0201 不過不是毛茸茸的品種,而是陶貓。 IMG_0184
白天在樹下沈思,晚上肚子應該會發光吧? IMG_0185 遵循個體距離一字排開,坐擁依山傍海的美景。 IMG_0227 再沿著另一條石階路往上,來到聖明宮前。這裡也有幾隻在屋頂上尚未熱機完全的貓。 IMG_0229 IMG_0237 IMG_0239 塗著瀝青的屋頂灑上早晨的光線,這樣的配色與花貓好搭。 IMG_0246 「誰在打擾我的睡眠?」 IMG_0231 玳瑁色的這隻不動如山。 IMG_0249 橘子貓佔據另一頭的屋頂。 IMG_0260 亂走亂繞之際,發現一家貓咪主題店,養著幾隻不太搭理人的貓店長。 IMG_0266 也許日光浴比摸摸更吸引貓? IMG_0267 一日之計在於洗澡。 IMG_0282 往山村的外圍走去,遠離鬧街的這裡也有貓。 IMG_0279 看起來十分雄壯威武。 IMG_0283 在貓的凝視中,結束一個上午的九份漫遊。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冬陽下的山仔后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