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8

看山望海的歲月—金瓜石

IMG_0404 九份、金瓜石一帶,除了礦城遺跡很值得探訪外,它的山海景觀更讓這一帶深具魅力。 IMG_0412 為了前往黃金神社而驅車來到金瓜石勸濟堂上方的停車場,才下車就發現這裡的展望一流。 IMG_0407 山谷下方是當地居民暱稱「十三層」的水湳洞選煉廠遺址,以及因礦山黃鐵礦沖入海中所形成的陰陽海景觀。那綠、藍、黃交織的畫面,讓人忍不住讚歎台灣真美! IMG_0408 這一帶的山雖不算太高,卻深具大山容貌。加上像龍盤據而上的廢煙道,讓我好想寫個以這裡為背景的奇幻故事啊! IMG_0410 山腰間散落著礦城遺跡。 IMG_0415 往前走一點,發現崖邊有棟紅磚廢墟。 IMG_0984 原來它是六坑斜坡索道頭。因為在山海之間,造型又很有味道,它成了網美打卡熱點。 IMG_0297
要拍張像是要直衝陰陽海的索道畫面,得快狠準才行,不然馬上就有左一張、右一張、獨照合照再幾張的網美盤據。 IMG_0400 那紅磚廢墟的窗戶其實更吸引我,它框起來的風景訴說著金瓜石水湳洞的流金歲月。瘋採金的日子已遠,不變的是海天一色的永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森丘 Afternoon Teas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