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8

知更鳥奏鳴曲—東南英格蘭之旅

IMG_0073 每一趟夏天的旅行,都是從旅途上的動物開始紀錄。這回的東南英格蘭之旅,探訪了花一星期也走不完的倫敦,也體驗了我嚮往已久的英式花園與鄉村,可說是人文與自然兼具的旅程,當然也與許多鳥類新種相遇。但拿來當代表性動物的,不是旅途上的新朋友,而是對我來說認識英國之始的歐洲知更鳥(European robin)。 IMG_0085 夏季與台灣有七個小時時差的英國,第一天自然在天未亮的凌晨就起床。上網查了一下這天倫敦日出的時間為五點四十五分,在我訂為基地營、位於Bayswater站不遠的studio吃了自烹早餐後,JY與我在五點半走出小公寓,目標是散步可達的Kensington Gardens和Hyde Park,來去倫敦最有名的綠地找鳥吧!
 IMG_0162
來英國旅行之前沒有特別意識到,這輩子還真讀了不少英國文學。從小時候由Frances Hodgson Burnett所著的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這可是我的最愛)、小公子(Little Lord Fauntleroy)和祕密花園( The Secret Garden),到大一點時Jane Austen的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勸服(Persuasion)等小說與JK Rowling的Harry Potter系列,以及其他當代作家的眾多作品,更不要提看過許多以英國為背景的電影了。這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隻鳥,就是在祕密花園裡帶領主人翁Mary發現在牆另一頭種滿玫瑰花園、有著醒目紅胸的知更鳥。當我們在天漸亮之際步入kensington Gardens,立即聽到悅耳的鳥囀。尋聲望去,在花叢底部迎接我們的正是小說中的知更鳥呢!十多天下來,只要在有樹叢的地方行走,常可聽到牠的歌聲與發現牠可愛的身影。所以雖然知更鳥不是我生涯鳥種中的新種(第一次見到是在瑞士),牠絕對足以擔任此行的破題鳥種。就讓牠帶領我們走入英格蘭的公園與鄉間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關渡平原鳥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