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8

康斯特勃鄉間健行趣—路上的野花

IMG_3539 若非對西洋藝術有興趣,一般人大概不會認識英國風景畫畫家約翰康斯特勃(John Constable),讓這塊大師成長並取材的鄉間躲去了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侵擾。這天,我們可能是唯一從Manningtree靠步行前往Flatford的旅人,沿途除了遇到一對遛狗的婦人外,只有牛羊野鳥的陪伴而已。走在原野小徑上,得以毫無壓力地紀錄沿途的一草一物。 IMG_0111 其實不管是在高山還在鄉間,我們都醉心於紀錄沿途的野花模樣,即使八月中下旬不是野花最盛的時節。為了辨認牠們,後來還在Kew Gardens的書店買了一本National Trust出的手繪風英國野花圖鑒。這條步道的野花多生長於河邊開闊處,首先是充滿鄉村風的Yellow Chamomile。 IMG_3546 另一種菊科植物。 IMG_3550 Yarrow是一種具有止血功能的藥草,據說Achilles攻打特洛依(Troy)城時,曾以它來為朋友療傷。所以yarrow的學名中以Achillea為屬名。 IMG_3554 牽牛花(Convolvulus)是這天路上最大朵的花。 IMG_3555 Comfrey也是另一種有療傷能力的藥草,據說是由十字軍引進英國。 IMG_3553 這個季節路邊的野花多是長著刺的薊,這一種是Slender Thistle。 IMG_3549 這一種就不知名了。
 IMG_3557
有些植物的果實也包著刺。 IMG_0067 北國的秋天很快就要到來,路邊的莓果結實累累。 IMG_0086
在陽光下好吸引人。 IMG_0074 野玫瑰也結果了。 IMG_0071 這是藍莓嗎?
 IMG_3720
鮮紅欲滴的果果與葉子。 IMG_0454 連最能代表秋天的蘋果都已出現,多麼希望能在我最喜歡的秋天造訪北國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康斯特勃鄉間健行趣—Manningtree to Flatford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