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2

幻彩詠香江

IMG_0253
有海、湖或河陪伴的城市往往都以夜景著稱。這幾年下來,在美國欣賞過西雅圖芝加哥匹茲堡紐約的夜景;在亞洲也曾在上海外灘北海道函館,體驗了璀璨的城市光影。這回,世界夜景拼圖要加上香港這一塊。
IMG_0245
香港最繁華的城市景象,由圍繞在維多利亞港南岸的港島和北岸的九龍所組成。從2004年開始,這個出名的城市夜景從靜態更進一步轉變成動態,每天晚上八點由維港南北兩岸共44幢建築物參與的燈光秀,共同形成「幻彩詠香江」的城市光影表演。
IMG_0228
雖然在演出時刻,搭船橫越維港可以同時欣賞到兩岸的燈光,但我偏好港島的光影多一點,所以決定到九龍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邊,等待這場光之饗宴。
IMG_0230
看了世界各城市各擅勝場的夜景,香港說不定是距離最近、最有臨場感的一個。
IMG_0233
耀眼奪目的城市光影,還有維港水色和往來其上的各色船隻來加分。
IMG_0187
正要出港的麗星郵輪,成了畫面一景。
IMG_0178
當時正逢農曆正月,國際化的城市天際線多了些許應景的圖形。
IMG_0251
當時間越接近八點,文化中心外的各國旅人也越多。
IMG_0259
而「幻彩詠香江」,就是隨著音樂,參與演出的大樓頂上投射出五彩雷射。畫面中,有光影投射的是匯豐總行大廈和國際金融中心一、二期。
IMG_0261
匯豐總行大廈的強力光柱最容易捕捉。
IMG_0266
新鴻基中心、中環廣場和合和中心也投射出綠色雷射。
IMG_0285
最後光線四射的一刻。就以這場城市光影的演出來當作五天香江行的序曲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維多利亞港夕照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