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2

雨後的散步

IMG_0016
最近在讀韓良露的「狗日子‧貓時間」,一本她的倫敦旅札。很羨慕也很嚮往她在倫敦散步的時光。倫敦我待過一星期,很喜歡霧都裡適合散步的海德公園、肯辛頓花園、綠園、聖詹姆士公園和攝政公園。拋開高物價和天氣,擁有這些綠地的倫敦人無疑是幸運的。

台北,同樣是個擁有高物價和爛天氣的城市。這整個冬天,下雨的機率高居不下。國殤日四天連假,也是泡在水裡。好不容易盼到雨勢稍歇,JY與我決定到磺溪畔散步。全台瘋血櫻花,磺溪畔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比起過去幾年,覺得今年山櫻花開得很不一致。有的已開畢發新葉,有的卻連花苞都還沒個影。想要趁雨後拍帶水滴的櫻花,卻發現這種植物還蠻疏水的。走了一圈下來,找不到想要的畫面。
IMG_0008
來到天母橋旁,這座去年還被拆遷住戶噴有「怨恨」兩字的假公園,沒有人影,只有爭風吃醋的八哥和這隻怕人的橘子貓而已。
IMG_0019
回頭往明德橋方向走,發現河對岸有鳥群在騷動。正在想,該不會是打家劫舍的台灣藍鵲又下山了吧,就看見對岸樹頂有三隻。在這附近出沒的大捲尾和樹鵲,都不歡迎這些會掠奪鳥巢的鳥,而大拉警報。
IMG_0029
不知是掠奪成功、還是鳥群團結力量大,沒多久這三隻藍鵲就往西方飛離。
IMG_0055
我們不喜歡下雨天,但最愛這種天氣的黑冠麻鷺可樂的,因為又有吃大餐的機會了。
IMG_0074
磺溪畔的公園裡,這隻黑冠麻鷺輕輕鬆鬆就把一隻又一隻的蚯蚓吞下肚。
IMG_0106
共享這個雨後空檔的,是赤腹松鼠。這幾年觀察下來,隱約覺得台北的赤腹松鼠族群有上升的趨勢呢!

雨後的散步很清新愜意,但可不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啊?鎮守北區的龜神,是不是也因為台灣什麼東西都有毒,而頻頻出國度假不在家,讓不常下雨的這裡開始天天哭泣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希望之網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