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2

搭Trenitalia遊義大利

IMG_0029
每一次旅行,如果可以的話我喜歡搭火車,這種瀰漫著舊時浪漫情懷的交通方式。這回在義大利旅行,我們往來城市之間的好伙伴是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出發之前,就先買好兩個月任選五天的義大利火車通行證,需要事先訂位的路線也先訂好,這樣就可免去現場排隊買票之苦。使用通行證的當天,也能隨時跳上列車,來段計畫外的行程。跟荷蘭國鐵一樣,義大利國鐵的網頁也有英文介面,可以讓我事先規劃行程。但也許是義大利人個性較隨性,義大利國鐵的網頁資訊不如荷蘭充分,像是在第幾月台搭車或轉車、轉車第一段車抵達時間都沒列出。不是事先用其他方法查,就是到現場再去找。好在,在這五天靠火車的旅行中,一切都很順利。連惡名昭彰的誤點問題,也只出現一次,而且是在無關緊要的一小段上。
IMG_0027
兩個多星期的行程下來,快車慢車都搭過,其中翡冷翠—威尼斯、Verona—翡冷翠這兩趟,則是搭乘高速火車Eurostar Italia。比起一般車種,即使是二等車廂,Eurostar看起來依舊光鮮亮麗,充滿設計感。平穩舒適不說,只要兩小時就可以從文藝復興之城翡冷翠直達水都。夏日的列車上滿是各國旅人,身邊出現的語言竟然以英文居多呢!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列車即將抵達威尼斯之前,行駛於海上的這段路(刊頭照片)。這段鐵路,對我來說就像連接現代與過去的結界,有幸通過就能體驗水都的魔力。
DSCN8586
就這樣,義大利國鐵帶領我們進入水都的夢幻國度。即使現在身在台北,似乎閉上眼就能重新回到那段踏著夜色穿梭小巷與運河之間的時光。而大情聖Casanova,似乎隨時會在下一個轉角出現在眼前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再次登高 @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