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2

Window shopping @ Venice

DSCN8939
在威尼斯,除了學院派的美術館外,在曲折蜿蜒小巷中的商店櫥窗,也呈現另一種生活美學。
DSCN8731
威尼斯名產之一:面具。
DSCN8433
連小吃店的櫥窗都以面具造型的餅皮來裝飾。
DSCN8995
名產之二:玻璃。好驚人的玻璃巴洛克大樂團。
DSCN8994
喜歡玻璃的人在這裡應該會失去理智。
DSCN8993
想得到想不到的物件都可以以玻璃方式出現。
DSCN8979
每個來威尼斯一遊的人,似乎都會拍下這張皮手套店櫥窗的照片。實在好奇,為何義大利的皮革製品這麼有名?
DSCN8971
但我更愛小巷中的紙製品店。在這個不興書寫的年代,這樣的店更彌足珍貴。義大利有名的,是她Paper marbling的技術。這項紙的工藝,是將不同顏色的顏料漂浮在水或黏稠的溶液之上,然後讓紙吸收,而製造出類似大理石的紋路。有著美麗大理石紋的紙製品種類繁多,但都不便宜。我買了一個貓咪夾子當紀念。
DSCN8584
在這座充滿古意的城市裡,也藏著許多藝廊。
DSCN8587
其中就以kuso古代大師作品的創作最讓人印象深刻。這幅以辛普森家庭中媽媽Marge Simpson為主角的畫,其實取材自Titian收藏於翡冷翠烏菲茲美術館的名畫「Venus of Urbino」。
DSCN8588
而這個以麥當勞叔叔為主角的雕塑,則是kuso翡冷翠Piazza della Signoria
上Cellini的銅雕”Perseus”。
DSCN8977
當然,我不會放過尋找貓咪的身影。
DSCN8947
尤其是這家位於San Polo區的小小貓咪藝品店,簡直要讓我發狂。最後,很理智的拍了照、只帶走一個磁鐵而已。

威尼斯,好玩好逛的東西實在太多,就像個給成人的迪士尼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威尼斯逛美術館—Gallerie dell’Accademia

標籤:

2 Comments:

At 2/22/2012 11:0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逛這些商店真是令人快樂啊!

 
At 2/23/2012 05: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真的要很有理智才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