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2

在威尼斯逛美術館—Gallerie dell’Accademia

IMG_0087
JY & Euphtw旅行團的行程,大致來說由地景、動植物、美術館、音樂會,再加上途中偶遇的小紀念品和美食所組成。來到威尼斯的第一個午後,就是跨過學院木橋,到大運河南岸的學院美術館(Gallerie dell’Accademia)參觀。
IMG_0086
學院美術館以收藏19世紀前威尼斯與北義大利藝術家的作品聞名於世。雖然西方美術比較能打動我的是印象派以降的畫作而非宗教畫,但忘了是從哪本小說裡看到的一段文字「藝術讓人生變得可以忍受」,能夠在旅途上親臨大師作品的任何一個機會,我們都不想錯過。
DSCN8520
在學院美術館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屬Giovanni Bellini的作品。這一幅,是「Madonna and Child with Red Cherubs」。Cherub是九級天使中掌管知識的第二級天使,很好奇為何Bellini把他們畫成如此嚇人的紅色呢?
DSCN8511
另一幅也很特別的畫,是「Allegory of Masked Infamy」。
DSCN8505
DSCN8507
而我欣賞Bellini的地方,在於他的人像畫。這兩個美麗的臉龐,來自「Madonna and Child with Saints Mary Magdalene and Catherine」
DSCN8504
在學院美術館裡,還收藏了15世紀荷蘭畫家Hieronymus Bosch的畫作。他的畫,每次看到都要倒抽一口氣。這幅畫裡,竟然還有一隻琵鷺呢!
DSCN8478
DSCN8480
DSCN8481
我們不是藝術史專家也非音樂家,但總是喜歡從古代的畫作裡去一窺過去的世界,尤其是古樂器。
DSCN8483
從畫的年代可以推測出現代所使用西洋樂器的前身,出現在何時?長什麼模樣?
DSCN8484
DSCN8485
DSCN8486
DSCN8487
DSCN8488
看著這些畫面再想起家裡的古樂收藏,就很有趣了。
DSCN8515
DSCN8524
DSCN8525
DSCN8526
天使大樂隊。
DSCN8498
也能從這些畫來想像古人的休閒生活。
DSCN8495
DSCN8496
除了古樂器,我們也愛”收集”古畫裡的動物圖像。
DSCN8502
而威尼斯畫作中,比其他地方的更容易見到中東人的身影,見證了威尼斯當時的地位。
DSCN8523
當然威尼斯最具特色的gondola,也出現在畫裡面。

逛了一圈下來,怎麼沒見到達文西那幅有名的「Vitruvian Man」呢?不知是借展了還是在維修?即使如此,逛美術館還是永遠樂趣無窮。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威尼斯潟湖跳島之旅

標籤:

2 Comments:

At 2/22/2012 11:02: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有些古代的畫還蠻嚇人的

 
At 2/23/2012 05: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只能說大師的眼光與一般人不同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