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2

鳥語花香迎新春

IMG_0202
我問JY,如果安亞伯時代的代表是聽了許多音樂會,西雅圖是爬了很多山,那台北居的又是什麼呢?他說,應該是看了很多鳥和吃了許多甜點吧!想想也是,這三年半來的春節假期,只要沒出國或下雨,我們的過節活動就是出門賞鳥。今年也不例外,趁著初三放晴,來到闊別一年的烏來,想要探探在山林間飛翔的鳥兒。烏來往福山的鳥況一向不會讓人失望,又以騎單車慢速尋鳥的方式最佳。但由於今年春節天氣不穩定,我們退而求其次,改以開車找鳥。
IMG_0874
清晨的烏福路,猶然在霧中,好美!
IMG_0045
由於今年過年較早,烏福路有名的山櫻花,還未完全盛開。
IMG_0007
連瀑布公園的梅花,也還稀稀疏疏。
IMG_0010
既然如此,就來張以瀑布當背景的櫻花照當代表吧!
IMG_0178
IMG_0179
我欣賞樹幹當背景的,JY則愛藍天的,你喜歡哪一個呢?
IMG_0024
這天瀑布公園的鳥況普普,只見五色鳥、樹鵲、紅嘴黑鵯和灰喉山椒而已。
IMG_0061
所以,我們轉往烏福路上尋鳥。果然,冠羽畫眉不會錯過滿樹櫻花的春之饗宴。
IMG_0198
每年就是要看到這樣的畫面,才能確認新的一年再度降臨。
IMG_0218
倒吊小精靈的鏡頭,年年一再上映。
IMG_0135
跟冠羽畫眉活潑程度不相上下的,是可愛的赤腹山雀。
IMG_0113
最興奮的,是第一次見到有著龐克頭的黃山雀。可惜,頭被葉子遮去啊!
IMG_0156
同樣令人高興的,是見到傳說中的過境鳥極北柳鶯。
IMG_0246
同場加映下山後,在磺溪畔遇見的斑文鳥。午後冬陽下的牠,真美。

其實,我愛山鳥勝於水鳥。但牠們可遇不可求,比起量多又定點可見的水鳥,要打照面靠運氣的成分大多了。希望在冬春之際,可以再找到時間上山,見見這些在枝頭跳躍的小精靈。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吃!吃!吃!

標籤:

4 Comments:

At 1/30/2012 03:1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Euphtw,

還是每天進來看看(好多年囉!)非常喜歡!請繼續鳥和甜點的探險紀事。身心大滿足!謝謝你(們)

新的一年 安好

 
At 1/30/2012 05:08: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遍尋林中飛羽也是我走入山林裡的最大驚喜!賞鳥、攝影、爬山、體驗自然一直是我的嗜好,所以在多年前朋友把你的部落格推薦給我,從此幾乎是天天造訪閱覽,欣賞你的攝影技巧,也佩服妳的見解深度;我還訝異這世上真有心性如此相近的人!除了甜點之外,幾乎對所有事物的切入角度與觀感好惡都近似,甚至包括成立部落格的矛盾情懷,只是我還無法說服自己開誠布公,怕真情至性招徠無謂的困擾。

 
At 1/31/2012 04:52: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鳥兒真是有精神
也希望新一年大家都精神奕奕!

 
At 1/31/2012 12: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聲,
在部落格式微的年代,很高興老朋友依舊支持啊!也祝你新年快樂!

To Snowbird,
常常覺得自己在台灣的社會屬於少數,所以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也很高興有朋友與自己志同道合。

To 阿芳,
這些都是超活潑的鳥兒,頗有充電的效果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