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2

威尼斯小風景

IMG_0078
最近因為到台南演講、上廟宇祈福、以及到寧夏夜市吃千歲宴尾牙,而密集在台灣的老街區走動。在當今街頭店面開開關關迅速無比的時代,那種找到一家傳說中的老店,或是發現小時候配第一副眼鏡的眼鏡店還依舊存在的感動,就更加珍貴了。老店或老房子,在威尼斯則是習以為常的風景。在這樣一座特別的城市裡,即使居民不在了,那些充滿歷史氣味的畫面,只要威尼斯不被海水淹沒,應該會屹立不搖吧!
IMG_0077
在威尼斯的第一個清晨,JY與我踏過學院木橋,隨意漫遊。在Gallerie dell’Accademia後方的一個小廣場,發現照片中的彩色小房子。怎麼看,都像是童書插畫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的感覺。不知道如果有機會再訪威尼斯,還找不找得到這個角落?如果找不到,也許是因為在那個特別的早晨裡,我倆不小心進入童話的國度、而渡口正好在水都開啟也說不定?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威尼斯教堂巡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