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2

威尼斯的教堂音樂會

IMG_0076
富庶的威尼斯共和國,一直是文化與藝術的搖籃。來到這樣的地方,當然會想要領略她的藝術風情。在Museo della Musica,剛好發現音樂會的資訊。學院木橋前的Chiesa San Vidal,在我們停留威尼斯的幾天當中,有室內樂團Interpreti Veneziani的演出。雖然沒聽過這個團體,但表演的並非大眾化(騙觀光客)的曲目,再加上門票不貴,就決定來去聽聽看,也為威尼斯之旅增添一點不一樣的體驗。
IMG_0230
DSCN8962
Chiesa San Vidal是一座建於17世紀末的教堂,內部充滿義大利文藝復興式與洛可可風的藝術裝飾。在這樣的場所欣賞巴洛克音樂會,比在音樂廳裡更有味道。
DSCN8959
創立於1987年的Interpreti Veneziani,在這座教堂裡展開一整季的音樂會。
DSCN8966
團員們以古樂器(period instrument)演出巴洛克音樂。台上的大鍵琴身還以油畫裝飾哩!
DSCN8970
音樂會當晚,我們從下榻的旅館穿過曲折的小巷和運河,經過聖馬可廣場步行至Chiesa San Vidal。幻想自己如果穿上誇張的巴洛克服裝,再戴頂假髮和面具,儼然是個威尼斯貴族哩!來到教堂後,發現賣座還不錯,甚至有人穿著禮服來聽音樂會。今晚的曲目,是巴洛克作曲家Corelli、Vivaldi和Tartini的弦樂作品。團員看起來頗年輕,每一首協奏曲分別由不同的團員領銜演出。整個樂團的風格偏向活潑,水準不錯。
DSCN8968
最後,以Vivaldi的四季當作安可曲為今晚的演出畫上休止符。我們隱入威尼斯神秘的夜色中,再次穿過蜿蜒的小巷和運河走回旅館。有什麼比在教堂裡聆聽一場巴洛克音樂會,來結束威尼斯的一天更完美的事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小孩‧青蛙‧威尼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