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1

耳をすませば

IMG_0082
有天,一個名叫天澤聖司的少年來到義大利。他推開製琴工作坊的大門,展開製作小提琴的學徒生涯。以上,是多年前宮崎駿動畫「耳をすませば」(台灣翻成”心之谷”,但原意應為”心的低語”)的劇情。這部小品型的動畫,不是宮崎老最受歡迎的作品。但相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天澤爺爺在山丘上的古董店,以及女主角月島雫與聖司、爺爺和朋友們間在店裡一起以古樂器伴奏合唱”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的一幕。

今年夏天,JY與我來到威尼斯。抵達的當天,我倆迫不及待展開水都漫遊。走著走著,被一間看起來像教堂的建築傳出的樂聲所吸引。走進一看,原來是展出古樂器的Museo della Musica。裡面的一角,有個製琴工作室。看那滿地木屑的模樣,應該是使用中的工作坊。而製琴師傅,說不定只是暫時到外頭喝杯咖啡去了。站在這間工作室外,有種天澤聖司等一下會拿著一把做到一半的小提琴從後頭探出頭來的錯覺呢!


照片前方的樂器應該是theorbo,也就是長頸魯特琴,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家Christina Pluhar所演奏的樂器。明年,特地安排了一個小旅行,就是為了聆聽她和古樂團L’Arpeggiata的現場演出。就以這個期待來幫忙撐過這學期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窗望 @ 威尼斯總督宮

標籤:

2 Comments:

At 12/17/2011 09:43: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影片音樂的琴聲和人聲十分典雅優美,而表演卻又詼諧逗趣,我好喜歡。

 
At 12/19/2011 02: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喜歡的話可以留意一下他們的CD。我十分推薦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