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彩色小島—Burano

IMG_0119
天無三日晴的台北冬季,讓人不禁懷念起地中海的陽光來。
DSCN8680
在威尼斯所在的潟湖中,撒落著星羅棋布的小島。我們在一個高溫三十多度的豔陽夏日午後,踏上了其中一座小島—Burano。
IMG_0118
Burano位於潟湖北方,從威尼斯本島北側的Fondamente Nuove碼頭可搭渡輪前往。
IMG_0123
過去,這是一座以蕾絲編織聞名的小島;現在,大部分了旅人都是為了欣賞她繽紛的漁村建築而來。
IMG_0135
漫步島上,水道旁盡是色彩鮮豔的兩或三層樓房舍。用色大膽灑脫,卻又出乎意料地和諧。
IMG_0144
一棟房子用兩種顏色的也有。
IMG_0117
而相鄰的房舍,絕不會重複用色。
DSCN8684
像是童書裡的插畫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IMG_0132
但這是一座活生生的村子,門簾後面傳來週日午後的足球轉播聲。
DSCN8666
陽光炙熱,鮮豔的色彩溢滿視網膜。
DSCN8667
要是把台北灰暗醜陋的老公寓也漆上這些顏色,會不會讓這座城市可愛一點?
DSCN8665
我想,Burano是天使忘了帶走顏料的小島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鳥瞰威尼斯

標籤:

4 Comments:

At 11/23/2011 08:17:00 下午, Blogger Marooned_SMJ said...

so beautiful : D

 
At 11/24/2011 04: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是讓人難忘的彩色島哩!

 
At 11/27/2011 02:40:00 下午, Blogger 觀見報告●友直友諒 said...

讓人愉快的視覺享受啊,謝謝您。

 
At 11/28/2011 03:1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你喜歡。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