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1

聖馬可廣場的晨與晚

IMG_0062
太負盛名的威尼斯,可說是個不夜城。從早到晚遊客川流不息,比世界上其他現代大城有過之而無不及。大部分的遊客(尤其是觀光團)踏上威尼斯土地的時間,是日正當中的時刻。不到24小時,又沖沖趕往他地。所以,只有在威尼斯城裡裡至少待上一晚的旅人(我們則住了三晚),趁著人少的片刻安靜時光,才能領略水都風情。
IMG_0010
雖然水都裡的旅館往往價格不斐,但一早在運河畔醒來,沿著蜿蜒曲折的古老巷道走向有「歐洲最美客廳」之稱的聖馬可廣場迎接晨光,可是絕對值得的經驗。三天觀察下來,聖馬可廣場也只有在此刻,鴿子比人多。此時出現在廣場上的人,除了清道夫外,就是背著相機捕捉晨光中水都的攝影客。
IMG_0016
在聖馬可廣場上有幾個視覺焦點,高98.5公尺的鐘塔是其中之一。最早建於1173年的鐘塔,垮了好幾次。現在的這一座,是1912年重建的版本。
IMG_0018
在鐘塔對面的,是威尼斯共和國(Sernissima)時代政治中樞所在的總督府(Doge’s Palace)。
IMG_0048
清晨時分,排隊進入鐘塔或總督府參觀的人群尚未湧現。也只有這樣一個時刻,讓我能夠好好跟威尼斯獨處,而不會暈頭轉向。
IMG_0043
從聖馬可廣場側的小廣場(Piazzetta)往東南望,以大運河相隔的是San Giorgio Maggiore島,以及與島同名的教堂。之後我們會搭船去探訪它。
DSCN8548
運河旁,不知踏過多少旅人足跡的石坂路。
IMG_0050
幾百年來,除了河上運行船隻種類改變之外,大運河兩岸依舊保有舊時風貌。
IMG_0156
IMG_0159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比清晨版的熱鬧,但多了股神秘的氣質。
IMG_0185
總覺得在下一瞬間,盛裝的Casanova就會出現在眼前,準備展開他的夜之探險。
DSCN8700
聖馬可廣場因一旁的聖馬可大教堂而得名。夜裡的聖馬可大教堂,就像是從畫裡出現一般,充滿虛幻的味道。
IMG_0199
廣場邊的兩家露天café,夜晚有現場音樂表演相互拼場。可惜,演奏的都是騙觀光客的庸俗音樂。來點文藝復興時期古樂,才符合這個廣場的氣氛。

終於來到威尼斯,覺得自己像是蓄勢待發的箭,等著好好探索一番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威尼斯光與影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0/2011 08:12: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我也是不到6點鐘就去看清晨的聖馬可廣場耶
沒有觀光客和鴿子
只有清掃廣場的人在工作
很不一樣

 
At 11/21/2011 01: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只有清晨的聖馬可廣場才享有片刻寧靜。可惜清掃廣場時,味道不佳。也好奇阿芳是幾月去的,怎會沒看到鴿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