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11

北方的羅馬—Verona

IMG_0038
很多人聽到我們這個暑假到義大利旅行,都問是否會到羅馬一遊。對我來說,羅馬太豐富也太混亂,應該等到適應了義大利之後再去。但好不容易去了義大利,不看看羅馬時代的遺跡卻讓人頗為遺憾。查了一下手邊的旅遊書,發現在翡冷翠和威尼斯之間,有個羅馬時代古蹟僅次於羅馬的城市Verona,正可順道一訪哩!
IMG_0031
Verona位於義大利北方Veneto區,是該區僅次於威尼斯的第二大城。這裡最富盛名的羅馬遺跡,就是建於西元30年的競技場。這座世界第三大的競技場,比起此行那些建於11或13世紀的教堂可老多了。回想一下,應該是旅行至今探訪過最老的人工建物。現在的競技場,當然不再是gladiator與猛獸搏鬥來娛樂貴族與平民的場地,而是每年夏天都會舉行歌劇表演。對於音樂愛好者的我們來說,有什麼比在西元一世紀的古蹟裡聽義大利歌劇更棒的經驗了?所以當然是早早就在網路訂了票,打算當晚來個星空下的歌劇饗宴(下篇介紹)呢!
IMG_0032
為了擔心歌劇進行無法好好探索這座古蹟,我們在白天的時候先買票進來參觀。走在競技場內高聳陰暗的走道中,有種gladiator會迎面出現在眼前的錯覺。
IMG_0027
沿著石梯往上爬,似乎正在穿越時光隧道,回到那個西方文明之始的年代。
IMG_0019
來到競技場之上,眼前是長139公尺、寬110公尺的橢圓形空間,恍然大悟現代的運動場,原來正是源自於此啊!
DSCN9017
帶點粉紅色的石灰岩組成競技場的44層階梯。經歷了二千年的風化和無數人的屁股,依舊屹立。
DSCN9021
閉上眼睛,想像風中傳來的是群眾的歡呼聲以及gladiator與猛獸搏鬥的聲響。
IMG_0017
而今晚,這裡將被美妙的樂聲所充滿。
IMG_0025
為了歌劇演出,地面層鋪起了紅毯也擺了座位,而最前方正在搭建今晚的場景。
DSCN9038
競技場外的Piazza Bra,則堆著其他部歌劇的布景。想到今晚可以在此欣賞歌劇演出,就不禁感到興奮。在等待黑夜降臨之前,先到老城探險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五漁村健行—Manarola-Riomaggior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