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1

五漁村健行—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

IMG_0181
吃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南行,往下一個漁村Corniglia邁進。
IMG_0121
照例,往Corniglia的步道高踞海岸山脈之上,在午後炙熱的陽光下,我們辛苦揮汗前行。步道迅速提升高度,這裡恰好可回望剛才拜訪過的Vernazza。可以發現,整座村莊就位於突出於地中海的岬角之上。
IMG_0129
Corniglia距Vernazza四公里,幾無遮蔭的步道一路高高低低。
DSCN8255
在氣喘吁吁上爬之際,迎面而來的健行客說山頂有家酒吧,要大家再努力一下。對我來說,酒吧的吸引力不大,倒是路邊小花很有鼓勵的力量。
DSCN8310
在這野地裡,遇到一隻綠蜥蜴。讓我們這趟義大利之旅,多了一點生態之趣。
IMG_0136
大約一個半小時後,Corniglia出現在眼前。跟Vernazza一樣,她也位於海岬之上,只是地勢更高。
IMG_0132
在她之後的,是下一座漁村Manarola。
IMG_0157
位於步道正中的Corniglia,是五漁村中最寧靜也最沒有觀光味的一個。
IMG_0158
一條狹窄的街道穿過村落,商店和餐廳都少見。漫步其中,我深怕打擾了當地居民呢!
IMG_0159
DSCN8326
沿著那唯一一條的街道前行,盡頭就是海。只是,這裡高踞崖頂,摸不到海水,倒適合小坐望海呢!
IMG_0164
臨海第一排的房舍,不知是什麼樣的人享有這樣的無敵海景?
IMG_0167
在買Cinque Terre Card的時候,得知從Corniglia往Manarola的那一公里山徑因為土石流而封閉。這一段路,只好靠火車相連。看看手邊的火車時刻表,下一班在十分鐘後。高踞崖頂的Corniglia,火車站卻在崖下的海邊。我們只好沿著之字形的階梯往下衝,希望能趕上火車。好不容易在發車時刻前趕到火車站,卻發現火車沒來!月台上,滿滿都是望穿秋水的旅人。這一等,足足等了五十分鐘火車才姍姍來遲。出發前在網路上得知義大利火車非常會誤點,而這整趟旅程,就只有這段不在計畫內的列車真的發生誤點情事,也算可以偷笑了。搭上車,才眨個眼就來到下一個漁村Manarola。讓我不禁跟JY說,如果走車路而不等火車,說不定也已經到了Manarola吧?
IMG_0179
Manarola,是一座盤據在山丘上的漁村。出了火車站後我們往北走一小段原本的步道,只為了可以眺望Manarola的風采。
DSCN8359
腹地狹小的Manarola,村民的房舍全往高處發展。
DSCN8360
層層疊疊的模樣,讓我聯想到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裡的場景。
IMG_0184
比起Corniglia,這裡熱鬧多了。碼頭前餐廳林立,港邊還多了跳水和做日光浴的人們。到目前為止,四座漁村還真的一村一特色,各有各的味道哩!等我們走那最後一段步道前往Riomaggiore,再來比較看看我最喜歡哪一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五漁村健行—From Monterosso al Mare to Vernazza

標籤:

2 Comments:

At 10/20/2011 08:4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好漂亮的景色!

 
At 10/22/2011 10: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真的很高興可以趁著這回的旅程,來到這個讓我當年在電視上一見傾心的地方!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