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1

單車遊Verona

IMG_0088
等待夜間露天歌劇開演之前,JY與我打算花一個下午的時間漫遊Verona。
IMG_0066
許多人來義大利,都希望能夠騎著偉士牌機車趴趴走,享受奧黛麗赫本飾演的公主,被葛雷哥萊畢克飾演的記者載著暢遊羅馬般的場景。我們雖沒去羅馬、也沒騎偉士牌,卻從飯店借了免費單車,騎著車遊這座建於羅馬時代的古城,算是向這部我鍾愛的電影獻上敬意。
IMG_0055
離開競技場後,我們先往西騎,目標是Gangrande二世於1355年興建的城堡Castelvecchio。Castelvecchio位於呈S形流過Verona的Adige河畔,現為Verona的美術館,收藏從西元五世紀以降的藝術作品。沒想到,探訪了這麼多義大利城市後,在Verona第一次遇到南歐傳說中的午休時間(siesta),美術館在三點以前關門休息。只好頂著烈日,沿著一旁磚紅色的老橋Ponte Scaligero散步。
IMG_0040
這座中世紀老橋始建於1354年,卻在二戰末被撤退的德軍所炸毀。
IMG_0046
但鍾愛這座橋的Verona人將之重建,從此成了當地居民和旅人們散步的好去處。
IMG_0058
三點之後,我們如願進入Castelvecchio參觀。這個等待是值得的,不僅再次親近許多中世紀藝術,還能從Castelvecchio的高塔鳥瞰Ponte Scaligero和Adige河風光。
IMG_0069
離開Castelvecchio後,我們轉向東行,來到人聲鼎沸的廣場Piazza Erbe。過去,這裡是城中的藥草市場,現則為觀光客聚集的市集。我們買了水,坐在廣場一角享受這裡熱鬧的氣氛。
IMG_0071
不遠處,則有另一座安靜許多的廣場Piazza dei Signori。在這裡,我們第一回與來自台灣的旅行團相遇。
IMG_0080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齊聚Verona,許多都是慕莎士比亞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名而來。莎翁將此劇的背景設定在Verona,所以即使這是虛構的故事,粉絲們卻紛紛前來朝聖。因此,Verona政府將一座13世紀的小旅館改建為所謂的「Cas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家)」,並在中庭立了一座茱麗葉的銅像。不知從何而起,流傳著只要摸茱麗葉的右胸就會得到幸福的傳說。因為如此,這座占地不大的中庭塞爆了遊客,大家等著伸出鹹豬手吃茱麗葉豆腐呢!
IMG_0078
既然是茱麗葉之家,當然要有傳說中讓羅密歐爬的陽台囉!但進去參觀要錢、又不是真的茱麗葉之家,加上現場亂糟糟,JY直嚷著好沒氣質啊,我們就沒久留了。
IMG_0082
下一站,我們穿過Adige河上的另一座橋Ponte Romano,到河對岸的羅馬劇場(Teatro Romano)和建築博物館(Museo Archeologico)探探。
IMG_0083
在義大利逢塔必爬的我們,在Verona倒是沒爬塔,換成爬上河畔小丘,眺望Verona老城區。
IMG_0101
在山丘上的修道院,現為建築博物館。
IMG_0094
比起熱鬧的市中心廣場,這裡清幽多了。
IMG_0095
在修道院下方,有建於西元前一世紀的羅馬劇場。想要享受清靜,又想鳥瞰Verona的話,一定不可錯過這裡。

參觀了這些羅馬古蹟之後,讓我稍稍不遺憾這回沒去羅馬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星空下的茶花女 @ Arena di Veron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