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1

鳥瞰威尼斯

IMG_0002
位於亞得里亞海上的威尼斯,由大大小小的島組成像是兩隻交握的手。在其間行走很有趣味,在那之前,先登高辨識方位吧!

一大早,趁著排隊人潮不多,先登上聖馬可廣場的鐘塔望遠。不知是不是因為威尼斯遊客太多,我們在這裡登上的兩座塔都設有電梯來抒解人潮。現代化的設備,不一會就將我們送上高98.5公尺的塔頂。
IMG_0007
站在塔頂往西望,底下的矩形空間,就是傳說中的聖馬可廣場。
IMG_0010
矩陣般的露天咖啡座椅,此刻尚未被遊客填滿。
IMG_0040
不同家的顏色不同,涇渭分明。
IMG_0025
往東望,則是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San Marco)和總督府。
DSCN8758
始建於11世紀的聖馬可大教堂與我們之前探訪過的教堂很不一樣,那五顆洋蔥頭狀的圓頂,讓它多了點東方的氣息。
IMG_0003
往北望,是建於15世紀末的Torre dell’Orologio。在它的上方有一隻有翼的獅子。由於威尼斯共和國的守護聖徒為聖馬可,而聖馬可的代表是翼獅,因此牠成為威尼斯共和國的標誌。在翼獅的前腳下開著一本書,刻著拉丁文”Pax tibi, Marce, Evangelista meus.”,意為” Peace be upon you, O Mark, my Evangelist.”
IMG_0006
在Torre dell’Orologio上還有一座精美的天文鐘。
IMG_0013
往南望,是位於Dorsoduro區、建於1630年的巴洛克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和其前方的海關Dogana di Mare。
DSCN8737
從鐘塔上往南望,還有San Giorgio Maggiore島和其上的教堂。當威尼斯又開始新的一天,大運河上往來船隻頻繁。
IMG_0011
往西北望,可見連接威尼斯與義大利本土的海上鐵路。我們就是坐著歐洲之星從那裡進入威尼斯。
IMG_0012
搭著豪華郵輪探訪威尼斯也可以,但不會是JY與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DSCN8743
寸土寸金的威尼斯,蓋滿了密密麻麻的房子。與義大利大部分城市一樣,它們也是棕色系的。
IMG_0036
威尼斯的居民要享有個人空間,只有往上發展。上到鐘塔頂,才會發現這些屋頂露台。
IMG_0032
往更北的地方望過去,則是我們也會踏上足跡的彩色離島Burano。島上的鐘塔呈現令人擔心的歪斜角度。義大利,還真是斜塔的故鄉啊!

逢塔必爬的我們在威尼斯上了兩座塔,就以這座當作第一部曲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聖馬可廣場的晨與晚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