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1

Bellini or Spritz

DSCN8659
在唸博士班的時候,當有postdoc候選人來實驗室應徵工作的時候,老闆往往會要我們帶應徵者外出用午餐。有一次,我們選了一家在Main Street上的中餐館。來自台灣的我和實驗室中來自中國的postdoc和助理,很自然地幫大家點起菜來。老闆的秘書跟著來吃飯,卻堅持要自己點一份那種迎合美國人口味的套餐,因為她只敢吃自己熟悉的食物。讓我不禁好奇,是因為成長於海島之上,讓台灣人大多勇於嚐鮮,也常將觸角往外延伸,樂於探索世界嗎?而在我認識的美國中西部人當中,沒到過加州的大有人在,更別說出國了。這是因為生活於幅員廣闊的北美大陸,讓他們覺得認識自己的國家就夠了而日趨保守嗎?

而我,越來越喜歡從視覺、聽覺、嗅覺和味覺各元素組合而成的旅行方式。除了看看異國特殊的風景外,往往還會安排在當地聽場音樂會,買瓶香水來留住異地的氣味,而品嚐當地特產也是旅行的方式之一。在威尼斯地區,則有兩種深具特色的調酒Bellini和Spritz。會知道Bellini,其實還是在美國的時候。那時,JY和我很喜歡去一家連鎖義大利餐廳「橄欖花園」。每次去,都會點一杯Bellini冰茶,也就是有桃子味的茶飲。而Bellini的故鄉,就在威尼斯。在水都,Bellini是以義大利北方盛行的氣泡白酒Prosecco 為底,再以桃子泥調味而成。而Spritz,也是以Prosecco 為底,再佐以Aperol苦酒,最後以橄欖或柳橙點綴。這兩款調酒,都很適合在潟湖區的炎炎夏日享用。我們在彩色島Burano用中餐的時候,就一人點了一杯來嚐鮮。照片右邊的是Bellini,左邊則是Spritz。酸酸甜甜的,果真是清涼消暑。問我偏好哪一款,我還是會選Bellini。不管如何,它們從此成了我記憶中的威尼斯滋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彩色小島—Burano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