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1

台北也有Baklava!

IMG_0543
回台灣後,有天在旅遊頻道上看到源自於奧圖曼土耳其帝國和西南亞地區的甜點Baklava(果仁蜜餅)的介紹,突然發覺已經有好久沒吃到這種可口的點心了。

印象中第一次認識Baklava,忘了是JY實驗室來自印度還是伊拉克的助理帶了一盒來請大家吃。酥皮、核桃加上糖漿交織出甜蜜又富層次的口感,讓我從此愛上了這味甜點。之後每次去中東或希臘餐廳,飯後一定要點它來嚐嚐。那天的電視節目,喚醒了藏在深處的味覺記憶,讓我決定上網搜尋台北是否有賣Baklava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在仁愛路附近的希臘餐廳,打電話過去問卻發現餐廳已歇業。這段日子以來,只好繼續在腦中流口水,期待他日再相逢。
IMG_0535
終於,兩週前在一次公館漫步的時候,在溫州街裡誤打誤撞發現了一家中東餐廳—沙巴巴。心中抱著一線希望湊上前去研究菜單,有賣Baklava耶!因為如此,JY與我決定入內用晚餐,餐後當然是點了Baklava來滿足我想念已久的味覺記憶。除了酥皮稍微潮了點外,沙巴巴賣的Baklava還蠻像記憶中的滋味。這家餐廳,賣的熱茶還裝在小茶壺裡送上桌,努力營造中東風情。

我稱不上美食愛好者,旅行的時候也不會特別找旅遊書推薦的餐廳去朝聖。但各地的特色甜點,讓我的旅程多了一抹不同的色彩。也因為Baklava喚起的記憶,讓我好奇在遠方、當年介紹我認識這味甜點的印度與伊拉克朋友是否別來無恙?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獅身人面的考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