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1

台北糕點Cafe系列—L'Atelier 貝氏邏輯法式烘培

IMG_0524
雖然早已確認台北的法式甜點店哪幾家是我的最愛,經過那些店附近的時候總會順道繞過去外帶甜點回家下午茶,但每隔一陣子總會上網搜尋,看看這座花花大城的甜點地圖上是否出現了新面孔。

這回在台大附近的溫州街巷子裡,發現了一家叫做「貝氏邏輯」的法式甜點店。這家小小的鋪子,沒有明顯的招牌,安安靜靜地位於文教區內一棟尋常公寓的一樓。
IMG_0511
它的裝潢,甚至不像一般法式甜點店常見的歐風或現代簡約風格,反倒是像記憶中的茶藝館。中式傢具加上各類茶具,要不是眼前的甜點櫃,會以為自己走錯了店。
IMG_0523
這家風格特異的法式甜點店,下午茶套餐的茶不是西式的紅茶,而是東方茶種。為了嘗鮮也為了配合這家店的衝突特色,我們點了肉桂烏龍佐甜點。也因為品的是烏龍,茶當然是盛於中式小茶壺內,與小杯一起擺在竹盤中上桌。
IMG_0518
兩人份的下午茶套餐,除了前張照片的茶點外,重點是可以從櫃裡選三份法式甜點。照片中上面有哈密瓜小球的是「哈密瓜輕乳酪」;上有葡萄柚的甜點,是佐著玫瑰糖漿的「婚禮的祝福」;另外一個則是「萊姆葡萄慕斯」。與其他甜點店洗練的風格不同,貝氏邏輯有種誠懇又動人的特色。這樣的滋味,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完全陶醉其中。這三個甜點中,我最愛的是「婚禮的祝福」。

冷冷的天裡,甜點胃蠢蠢欲動,該是再度上路來個台北法式甜點safari的季節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Once in a Blue Moon—台灣山毛櫸之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