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2

威尼斯大運河之旅

IMG_0212
不知是不是因為屬於水象星座一員的關係,連續兩年的旅行地點都是水道縱橫。這回,來到水都的極致—威尼斯。最便宜、快速遊覽威尼斯的方法,就是跳上一艘公共交通船,沿著大運河(Grand Canal)欣賞水都風光。
IMG_0179
抵達威尼斯的第一天,我們就買了三天份的船票。有這張票在手,可以隨時搭乘稱為vaporetto的交通船,往來威尼斯本島各區,或是來段跳島之旅,探訪潟湖上各具特色的眾小島。
IMG_0080
穿過像兩手交合威尼斯本島中央的,是水都最大也最繁忙的水道—大運河。各種路線的交通船往來其上,想搭船,只要找到照片中鑲著黃邊、印著大大站名的登船點即可。跟世界上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一樣,vaporetto班次密集,只要依循先下後上的原則,就能輕鬆遊水都。
IMG_0084
大運河兩側,是隨著水都發展史而興建的palazzo。這些palazzo,多做為倉庫、商號以及住宅之用。為了反應主人的財富,面對大運河的一面往往裝飾華麗。Palazzo的建築特色,從12、3世紀的拜占庭風、13、5世紀的哥德風、15、6世紀的文藝復興風,到17世紀的巴洛克風都有。我們從大運河的末端上船,可以一路把這些美麗的建築看個夠。其中,位於學院木橋旁的Palazzo Franchetti Cavalli(照片中的黃色建築),就屬於哥德風。
IMG_0084a
整條大運河,只有三座橋連接兩岸。最南邊的一座,是木造的學院橋(Ponte dell’Accademia)。
IMG_0199
刻滿歲月痕跡的palazzo們。
IMG_0206
沿著呈倒S形的大運河繼續北行,在運河中段會看見第二座橋—Ponte di Rialto。
IMG_0092
這座有頂的石橋,可說是大運河三橋中最華麗的一座。位於威尼斯心臟地帶的她,兩側都是熱鬧的店家。
IMG_0218
再往北,視覺焦點則是Ca’ d’Oro(黃金屋)。這棟呈現標準哥德風的palazzo,現在是座美術館。我覺得她的立面,藏著許多貓臉哩!
DSCN8902
OK,終點站到了,下船隱入威尼斯的曲折小巷中,繼續探索去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威尼斯的黃金教堂—Basilica San Marco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